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

九月是gourmand

在法國,就算是工作後的人也是有暑假的,一般而言大家的假都選在八月,為期二至三個星期左右,而因為我們的假期排給六月份的serbia,所以八月呢~我們就留守在空城般的巴黎,不能亂跑>o<
而Phiphi則陪女友回去巴西,這星期才回來~所以回來後的第一個週末,當然是出現在我們家給我們看囉^o^
好笑的是,Phiphi打給莎莎說他在巴西"散盡錢財",所以回來後會有一段"煎熬"的時期(在領薪水前),所以為了讓Phiphi有吃又有的拿,我便做了一個六人分的大烘餅、6隻烤雞翅跟火腿包pailasson給他吃,莎莎基本上吃的很少,每樣都只吃一份;我跟Phiphi反而吃的多>o<
tortilla
本來這道是不用花很多時間的,但因為我前天買了一台二手的果汁機;衝著莎莎的話,就來試試看,想說可以省切碎洋蔥的時間,結果反而變成洋蔥泥了...那個賣家說"切蔬菜的好幫手"應該是我自己的雙手吧....

檸香烤雞翅

pailassons
最近天氣明顯的變冷了,所以我的胃就變大了(這是藉口嗎?)
猛吃了好幾天的巧克力,莎莎今天才問:
「家裡的巧克力"們"呢?」(我不敢直視他)
「對了!!我記得我背包裡還有二個」(我的頭轉了過去...)
「你該不會連那裡面的巧克力都下手了吧??」(點頭)
雖然冬天是儲存"能量"的季節,但今天的菜色都是少油又沒有cheese的:)
有達到賓主盡歡的程度~~
而我最愛的是pailassons滿滿的洋蔥味,超香^O^
希望下次可以請到我的新朋友們來吃飯,就可以一次試很多新菜色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