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港式香菇南瓜糕

 

昨天除了做了粥外,也做了這道南瓜糕,參考的食譜在這兒
心得嘛~該怎麼說呢?樣子有點不一樣,是因為我少看了一個step
也就是"平均受熱至濃稠狀"這邊,所以我是以稀稀狀就下去蒸了~~
難怪我硬是花了兩倍時間才開始不太沾粘.....>o<
這就是告訴我們--做菜時別發呆
另外,食譜內沒說何時放蝦仁(應該是忘了寫),也沒說調味料何時加
我的感想是,在炒豬肉快好時就可以加入蝦仁一起炒了,而調味料在粉加水後就可以順勢加了,建議的量是雞湯塊至少一塊跑不掉,胡椒粉也要一茶匙以上才會有味道;這個成品是4-5人份,因為我只買了一片南瓜(這邊的都非常大顆)約500g,所以我把份量都減半,粉則是用了400g,不想三天都吃一樣的我;應該會把它拿去冷凍庫,想吃時再拿出來解凍吧~
另外,建議刨絲器要買大一點,因為我的刨出來的絲很小,又很軟;所以下次我應該會省略"炒軟南瓜絲"就直接放下去了,且豬肉切絲不要切片,在切南瓜糕時會比較好切呦:)

放在冰箱内一晚讓它徹底變硬後,就可以拿出來切,煎香香了~~
沒有醬油膏用蕃茄醬也很搭呦^O^
好幾年沒有早餐吃蘿蔔糕了耶(誤,是南瓜糕)~~
剛蒸好時~
後記~隔天晚餐給煎給莎莎吃,他看了一眼就問說「這是什麼?」我一時不知道怎麼回就說「是用南瓜跟米做的,你不是在台灣有吃過嗎?不過換成南瓜罷了!」硬是沒說出個名稱來>o<
不過他吃了幾口後就大讚好吃,自己加番茄醬吃的津津有味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