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玉筍香芋粥


呼~剛嗑完兩碗熱熱的粥呢~肚子都暖了起來:)
這幾天連續下陰雨,就算是中午時間,太陽也不賞臉,看來應該是進入雨季了
本來打算今天去小shopping的說...秋裝換冬裝之季,有小打折40%,看到一件3歐的小背心,身為煮婦的我當然不會放過囉~~
所以明天,就算是大風大雨也一定要出門!!(堅定)
至於今天下午就待在家做適合晚秋的料理,粥品跟蘿蔔糕^O^
前陣子在臉書上看到有人分享粥的食譜 (其實我臉書上加入的group都是跟吃有關的..ha)喚起我記憶中鹹粥的味道,人不在台灣的我,最懷念的就是簡單的家鄉味了...所以好久沒弄中式美食的我,就決定下雨天來吃粥啦:)
正打算照著食譜做之際,便想到可以利用買了從沒用過的二手'悶燒鍋'來煮粥,這樣不用把芋頭用油炒,輕爽多了,少了油膩又省力,haha~但事情不是本人想的那麼簡單>o<
家裡的爐子,不是什麼鍋子都適用,只有標有induction字樣的才能感應到,所以我不能直接用悶燒鍋的內鍋來加熱,再來是我的湯鍋太小(原來照食譜的份量是五人份),所以要加熱兩次,分兩次倒入內鍋裡,所以悶燒的溫度應該只有六、七十度吧...悶了一小時後,噹噹~~
溫溫的粥完成囉:)有點美中不足的是芋頭不夠軟,應該說是軟的,但我喜歡的是一咬就會融化的口感,這時把要吃的份量再用電鍋蒸一下就ok啦:)
莎莎是不吃粥的,他覺得不用咬的飯就是soup,所以這一大鍋....我想要吃個三天吧.......

這道不能當他的晚餐,我就把多餘的絞肉拿來做台式魯肉拌乾麵,相片來不及拍就被莎莎吃完了...果然他不只心愛台灣,嘴巴也超愛台菜^O^

2 則留言:

  1. 你的粥煲得很出色啊!造型美,照片也拍得棒!
    看到好想問你取一碗。
    要是我住在你隔鄰,你就不需要分三天吃了!

    回覆刪除
  2. 謝謝妳啦。Jane:)聽妳這樣一說,我知道下次我去London之前要做什麼了,煲一鍋粥去孝敬妳^O^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