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Gougères aux trois fromages法式乳酪泡芙



昨晚做了這道很省時的前菜,但因為做了四人份,所以吃了很多就變成主菜了....(主菜吃不下)
這道菜當我看食譜的照片時一直以為是脆的,直覺烤完後的cheese不就是應該是硬的嗎?
結果出爐時趁熱嚐了一口,超Q彈,咬了也不會凹陷,真是鬆軟有彈性~~
再加上入口後cheese的香味;wow~這道菜真是超讓人驚豔的^O^

我逼莎莎趁熱吃,他趁我在做菜時吃了一大堆自己的前菜(香腸),所以當我做好時他"用餐"的動力便不大;他懶懶地拿了一塊咬了一口後突然嚇到,看著我說:「很好吃耶!!!!!???」(語氣上揚)後來便不發一語專心在食物上了,不一會兒的時間一盤就被解決掉了:)

這道菜要熱熱吃才有感覺,冷了後香味就出不太來~~

材料:
蛋4個
90g cheese(mimolette,cantal,emmental)可任選三種搭配
150g 麵粉
75g奶油
鹽、胡椒粉適量

做法:

1.將奶油與250ml的冷水一起放入平底鍋,開小火,一旦奶油融化,並開始沸騰,離火。
2.加入麵粉,用木勺攪拌直到麵團不沾粘鍋子即可。
3.開小火一分鐘使麵糊乾燥。
4.在另一個碗加入雞蛋與切成小方塊的奶酪,攪拌均勻。
5.把3.倒入4.混合均勻加上鹽和胡椒調味(要注意蛋不可以變熟)
6.烤盤上,舖上烘焙紙,用湯匙挖小球的麵團放上
7.180℃烘烤約20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