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emporter les plats japonais à chez Phiphi

          

這個嘛~星期日晚上去Phiphi家探視他,照莎莎的說法是,Phiphi要等月初才會領錢,所以我們打算去找他,順便買晚餐給他吃:) 從照片可以看出桌上除了食物還有雜物...果然女朋友不在家裡就開始走'自由奔放'路線了...haha
轉了兩次公車+走了好一會兒才到達Phiphi家,陪Phiphi說話看電視,這就是這對老少倆愛做的事,說說笑笑之餘,肚子餓了...Phiphi拿出了日本菜外送單給我們點,冰箱上還有pizza店的單子,果然充滿了單身的味道:)我跟莎莎怕他餓,就叫他多點一些,但他很客氣,只點了一樣;我們總共就點了如圖一上的東西,兩盤壽司+鰻魚飯+生魚片含壽司飯+四支cheese烤肉串;還有兩瓶beer,沙拉跟味噌湯是附贈的;買有一公升裝原本要價 5歐的可樂也是送的。要價6X歐,折合台幣約2,500元

起初Phiphi拿起了電話要我用中文點菜,因為這邊的日本餐廳有99%都是華人開的,成本跟人力都很低(生魚片也不用煮,只是貴在魚要鮮),所以品質多半都很差,要吃到ok的還真的要靠運氣...我的鰻魚飯裡的鰻魚竟然有肥肉!!(見鬼了,第一次吃到有肥肉的鰻魚,這也太省錢了吧?這個部位應該是超便宜的)且飯是硬的...Phiphi則是沒吃完他的綜合壽司,剩下四個;這是我第一次看他沒吃完東西,所以就幫他吃掉;這...難怪連Phiphi都不想吃完,沒味道之餘,感覺就是把飯夾魚肉,拿起來還感覺會分開...要不是我一大口芥末蓋掉了食物的味道,我也吞不下去...>o<

而解決了Phiphi的份之後,你以為最糟的已經過去了嗎?不~~再來是已經結塊的cheese串,非常油膩的這樣食物呢,是為了迎合法國人而發明出來的;只有熱熱吃才時cheese的香氣才可以掩蓋住這變胖的罪惡感,但冷掉了就....我只好硬著頭皮吞了一串...

總體而言只有味噌湯是ok的,看他們兩個喝beer的開心樣,男人就是愛beer
吃完後兩個人一直看他們愛的美國廚師秀hell's kichen,直到凌晨.....我都快睡著了才讓我回家
一回家後我的肚子就開始痛了,其實在phiphi家就不舒服了;回到家後更慘,直至今天我都是吃什麼就不舒服,我的感想是...這麼貴又難吃的日本菜;來法國就要有心裡準備亞洲菜基本都是難吃的,不好吃是一回事,傷身就不好了....果然是用來騙白人錢的>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