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Biscuit aux cacahuètes et chocolat

想偷吃?被我捉到了吧!!
今天的天氣溼溼冷冷的~但我的心情卻沒有很blue,因為這個星期蠻充實的!!

星期一:去了pole-imploi他們對我說"你有一個月的時間,要認真上網找工作呦!!"
                  (所以他們不用做事??那去那邊是做啥的?)
星期二:跟莎媽去繳稅中心,負責處理的madame竟然出人意料的客氣,太不正常了...
星期三:去了學校預約了十月的法文課(等了八個月,終於....)目標是考過A2,
                且新增了一位菲律賓朋友,太可喜可賀了:)
星期四:mm..想一下,跟朋友去吃vietnamese pho,是這邊很有名的一間叫Pho 14,
               但..米粉有點硬;料是很多沒錯,但以"一天到晚都有人在排隊"的盛況,
               覺得應該食用後的"開心度"應該  要更多些才是,下次去隔壁的那邊Pho 13看看好了~
星期五:對昨天大方請我吃飯的朋友,做個小點心來回饋一下^O^ 禮尚往來嘛~~


這次的餅乾是參考這裡謝謝她美味的食譜:) Merci, Jane
為了買到花生醬,我可是在超市找了好一會兒才找到,因為法國人不愛這個產品,所以法國並沒有賣這樣東西,要進口才有(莎莎說因為太不健康了,所以他們不愛),而烤箱烤了一個多小時才全部烤完,呼~這個量是可以開party了,做起來真的很多~小小大大加起來應該有四十幾個了;好不容易等到全部都做好+放涼,馬上騎腳踏車去送餅乾;這時已經晚上七點多,趕上對方的飯後甜點,正好:)
他們一家三口,二大一小;都很喜歡!!但我朋友說有點鹹,不過她老公跟小朋友卻不覺得;一口接一口的吃著呢~ha 而莎莎也說很不錯:)
我自已吃倒是覺得甜度適中,應該是因為我用的是"黑巧克力"所以才有甜味不足的假象(這算偷工減料嗎? haha)
剩下沒分完的餅乾,我逼莎莎帶一些分給同事,我也會分一些給其他好朋友~


在這個有點涼的夏末,下午來點鹹中帶甜的小餅乾+海賊王法文版,是不是絕配呢~~~

心得:因為做完的量真的很多,所以很適合分送他人;糖量不須略減,因為要和花生的鹹度達到平衡,牛奶巧克力的部份最好也不要換成黑巧克力,但鹽倒是可以減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