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好脾氣的友人來訪--家常菜

27,Aout,2011
今天一早就起來(9am),昨晚四點多才睡,因為Blogger弄太久,明明就要準備中餐,其實是應該早早寫完早早上床的,就是愛拖時間>o<
所以像每一次煮中餐一樣,時間不夠!!有點手忙腳亂的,幸好甜點昨天就先做好了,雖然只剩一半(因為太好吃了~)但還可以切五等份,夠吃!!
前天晚上我跟莎莎去超市時買了一隻品質好的全雞(還是第一次買一整隻,因為兩個人一定吃不完),挑雞時;莎莎就瞧了我一眼說:明天有人要來嗎?果然聰明,要不是有客人來,平常我都只讓他吃炒飯,炒麵等簡單的菜,鹹的料理我比較懶的變化,且只煮給一個人吃,通常是冰箱裡有啥就煮啥,讓他青菜吃青菜大(台語),ha
本來是整理一下屋子就要開始煮了,但臨時想做點不一樣的,就又跑去超市買,回來時都已經10:30了~決定先從最花時間的雞開始做起,要把雞放進鍋子滷時才發現塞不進去,雞太大隻,一時有點傻眼,只好又把雞拿出來,硬是把它的兩隻雞腿拔掉,因為用水果刀斬不斷雞腿,只好邊割邊用蠻力拔,最後只能勉強的放入雞本體跟折曲的雞腿一隻(我盡力了!!)
因為這個意外的小插曲,讓我在雞的料理時間延長到11:40~客人十二點就要到了啦!!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只好趕快切洋蔥,進入第二道菜.....
最後,幸好她遲到了;至少她到時有兩道菜已完成,其餘的三道只好在邊陪她聊天跟邊分心煮食中完成~正式開動時已是1:30pm了,像台灣的喜宴似的,入席跟開動的時間往往都會差個一小時跑不掉...ha

本來打算再多個燙青菜跟馬鈴薯烘蛋的,但...不開動不行了>o<
 
1.沙拉
2.桶子油雞--食譜
3.鮪魚培根炒飯&起司scrambled egg--食譜
4.越式雞肉春卷
 5.柴魚味噌湯
甜點─tarte au citron

因為難得有台灣人來訪,所以想做點新家常菜,就嘗試了兩個食譜(連結在上面),結果大受好評;特別是油雞,朋友一吃就停不下來了,可惜照片裡的雞有點不完整,因為我本來是想要切成一塊塊的,結果因為我沒有切肉的菜刀,只有水果刀,所以到最後我只能用手扒+橫切一刀,她幫忙切雞時(因為我實在是不會切)手不小心沾到滷汁,舔了一口就大讚滷汁超好味,害她更餓了...ha...謝謝Jane的食譜,讓我的客人吃的心花怒放,實驗成功^o^

建議:因為我沒有老抽,所以用一般醬油代替,量大約是130g就夠了

2 則留言:

  1. 很豐富的一餐啊!與朋友隨談隨做也弄得這麼美味的整檯食物,連桶子油雞也做到,很本事!你先生與你看來很登對哩 :)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Jane:) 我會跟他說我們有登對呦~他會開心的^o^ 正好有人來訪才有機會做妳的油雞,真是很可口的食譜;我鹹料理比較不常變化,還要跟妳多學點呢~h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