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黑森林蛋糕Black forest cake

20,Aout,2011
呼~今天花了好大的一番工夫,終於完成了這個black forest cake!!因為看了Jane的食譜後而對這個蛋糕超心動,所以決定挑戰自己做來吃^O^
本來是二天前就應該動手了,因為我打算做這個漂亮的蛋糕給莎媽當生日禮物,但懶惰鬼上身,星期三放假沒動手,星期四上課回來就沒有時間做了,只好臨時去超市買個水果蛋糕應急>o<

今天莎莎陪朋友去迪士尼玩,我想正好有時間在家好好練功,就跑去超市買了二個八吋的蛋糕模及櫻桃,但結帳時卻被人'嘖'了一聲~因為稱重的歐巴桑多稱了一百克給我,害我結帳時又要多掏一些零錢出來,但因為我的零錢包很小,不好掏,而且我一時要從1分、2分、5分、10分、20分、50分的零錢中湊出4.96歐,當然會花時間,且我本來算歐元的零錢就不太熟練,所以小姐就說了
兩遍金額後,很不耐煩的把收據放在我前面,手指金額(我又不是瞎了),大聲的再告訴我一遍正確金額後加上一聲''(這邊的爛服務又上身啦!!小姐?)後來我給了她一次,她說不夠,也不說欠多少,我就直接拿一堆給她,結果她全拿走也沒找我,怎麼可能那一堆就是剛好??不用找?連這點小錢也要貪,傻眼!!反正那些小於10分的也買不到東西,連掉在路上都沒人要撿,就當做功德吧~

後來回家要動手做時又發現double creme買成小盒的,不夠用,又跑了一次超市,所以等到正式動手做時已經是下午五點了,因為有留言給她說想做這道甜點,所以求好心切,怕失敗,慢慢做好時都晚上十點多了,所以照片都是夜拍的>o<(白天拍可能比較會漂亮)







謝謝 Jane提供的這個食譜,雖然有點小費功,但努力的成果是'美味'的:)

Jane的blog上有許多好吸引人的食譜,很值得去逛逛呦~
Jane's blog--> Rice Bowl Tales 有碗話碗

ps. 這是我第一次疊蛋糕,沒有注意到夾層是要塗厚厚一層,所以中間那層有點不夠厚實,sorry啦!Jane,你的recipe都有寫到,但我仍是犯了小差錯>口<
甜點之路就是訓練之路啊~

5 則留言:

  1. Pauly, 我不但要拍掌,還要給你擁抱一下啊!你這麼用功和了不起,只照我的 recipe 也可以弄得這麼好,太棒了!
    多謝你的支持,你不介意的話,我會 post this on my facebook wall 行嗎?

    回覆刪除
  2. Dear Jane,當然可以:)謝謝你過來參觀,真高與^o^
    不知道我可不可以跟你跟你互連blog,我想把你的blog放在我的"好用連結"區裡~

    回覆刪除
  3. 從Jane那裡被這黑森林蛋糕所吸引,跑過來,
    這蛋糕好美,一定很好吃!:P
    黑森林蛋糕也是我一直想做的蛋糕,
    但是奈於打發奶油是我感覺最高難度的步驟,
    所以一直都未真正做過一個黑森林蛋糕!
    有Jane這一個食譜,他日有空我也做個試試看!^^

    Miss

    回覆刪除
  4. Dear Miss,謝謝你的留言,打發奶油這個step反而不是最花我時間的>o<因為double cream本來就很濃稠,用電動攪拌器打個十分鐘就差不多了:)是刮巧克力成捲片反而超費時,因為天氣熱,刮一下就軟掉,所以又要放回冰箱,來來回回的好幾次,且巧克力硬起來好難使力,但我都成功了,相信有了Jane的食譜,妳一定也可以的啦^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