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Tarte au citron(facile)簡易檸檬派

26,Aout,2011
今天一早起來就開始動手做甜點,這對一向都東摸西摸到下午才動手做的lazy寶莉可是件大事~沒得選擇>o<因為明天有客人要來,下午又要上課....
這次的檸檬派是法國常見的點心,也是我跟莎莎的最愛之一,每每上館子吃完Pasta後都會點這個來share,酸酸甜甜的夾心加上一層綿密鬆軟的蛋白糖霜,心都甜了起來~
我每次都跟莎莎說要做這道,說了好久,終於我的口袋名單又少了一個囉^o^
這次是參考這個食譜還有video
本來以為早做早休息,還有時間可以在上課前寫個回家作業之類的~但代誌不是像本人想的那麼簡單>o<可能是不習慣早上的"勤奮感"亦或是早餐吃太多的陋習?造成做點心的過程中頻頻出錯,削檸檬皮時削到拇指關節'兩次'、擠檸檬汁擠到手不行終於弄好時打翻、倒砂糖趁重時砂糖亂噴的到處都是,洗手時連同放在洗手枱裡待冷卻的融化奶油一起洗進去、分蛋白時也.....
也不順的太誇張了吧?! 可以去買張樂透了>口<


  












材料:
  •     3顆檸檬(擠汁+削皮)
  •      pâte sablée一卷(做法)
  •     150克砂糖
  •      50克無鹽奶油
  •      4顆全蛋 
  •     一湯匙玉米粉+一湯匙水
  •     蛋白霜
  •    100克糖粉 
  •      4蛋清

        做法:
  • 請參照連結
    食譜是法文的,但有video,所以我就只把該注意的地方提出來跟大家分享,如果有人需要我把食譜寫成中文的,再另外補上:)
    建議:
    1. 舖派皮時如果有大於烤模的情況發生可往內回摺,至不超出模型外即可
    2. 一定要烤到不沾粘牙籤(全熟)
    3. 派冷卻至室溫,放入冰箱冷藏;等要食用前再進行脫模的動作
    後記:
    昨天上課老師問國藉時說了我說我不是chinoise(中國人),老師嚇了一跳又問:Vous etes japonaise?(你是日本人?)我回了我是taiwanaise(台灣人)後,就有人說:台灣是大陸的 !!,又來了...不理會,今天又問一樣的問題時本以為又會來一下,幸好沒事,才剛開始上課沒多久,不想因為老問題而跟人爭吵,真不慬一說到兩岸問題就讓別人激動是怎樣?
2014/02/11
有友人說要補上做法:
做法:
 1.在一個碗內,把蛋跟砂糖混合,打到混合物變白成mousse狀
 2.加入檸檬汁、削好碎的檸檬皮和融化的黃油,稀釋好的玉米粉+水;攪拌均勻。
 3.在烤模內舖上烘焙紙跟pâte sablée,底部用叉子剌一些洞。直接倒入混合物,180℃烤        35-40分鐘, 直至混合物凝固,出爐放冷至室溫。
 4.在等3烤好時來準備蛋白霜,在一個碗內蛋白用中速打至濕性發泡後,加入一湯匙砂     糖繼續打,打到快好時再加入其餘的糖跟一小撮鹽打至硬性發泡
 5.把打好的蛋白霜抹在烤好的3.上面,再入烤箱烤到金黃即可(要小心別烤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