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crumble chocolat-noisette avec mangue et ananas


今天早上一起來就開始做點心,因為phiphi晚上七點要來,正好可以做之前買的甜點懶人包(因為特價才買來試試的),後來上網查了才知道其實crumble超簡單,買料理包還比較貴咧!!把料理包混合奶油後放入烤箱,快完成時放上巧克力跟堅果碎片,再舖在水果上面就可以吃啦~其實是非常簡單又省時的甜點,有多的水果都可以拿來做這道點心的。
我把crumble的做法寫在下面,雖然我沒有把水果一起放進去烤,但卻可以吃到新鮮的水果味,進烤箱是水果會變熟,會軟掉,個人認為冬天比較適合吃熱的,而夏天在冰過的水果上攦上crumble,就是一道冰涼的甜品了~

 crumble:
材料:(6人份)
  1. 150g 中筯麵粉  
  2. 75g 無鹽奶油
  3. 60g 砂糖
  4. 150g 巧克力
  5. 堅果適量
做法:在一個烤模中手指混合麵粉糖和奶油(切小塊),直到麵團成沙狀。進烤以180度烤25分,快好時放上巧克力跟堅果。出烤箱趁熱攪拌均勻,舖蓋在任意的水果上即成~

把鳳梨肉拿去做甜點,殼正好可以來做這道菠蘿炒飯
謝謝Jane的食譜^o^
我用了一顆小鳳梨,對切一半,但放了炒飯卻忘了要進烤箱10分鐘,
所以鳳梨香都只獻給甜點啦>o<,裡面的炒飯是油蔥培根蛋炒飯~


滷汁拌關麵,攦上胡蘿蔔絲跟蔥花、炒飯、
再加上小籠包(沒拍到)配上一瓶紅酒;就是今天的待客料理:)

2 則留言:

  1. 寶莉你的晚餐真豐富,花了這麼多心機,客人一定吃得很痛快了。
    菠蘿炒飯看來色香味俱全,滷汁拌關麵多麼聰明的變化,clever girl!!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啊~Jane:) 多虧你的巧思我才第一次把飯放到水果中,且關麵是用上次油雞的滷汁滷的~真好用^口^客人的確吃的很痛快,他今天吃超多的,吃到炒飯都掉到地上,且6人份的甜點被他吃了一半,ha..只可惜我忘了把菠蘿放烤箱烤>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