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

肉桂蘋果派<十分鐘簡易版>

今天下午天氣陰陰的,而我又懶洋洋的睡到中午,到了下午肚子有點空虛,但又不想動手煮(中餐是小包裝的巧克力蛋糕x2,很膩,好女孩勿學),所以就想到了可以來個懶人版蘋果派,酸甜滋味+蘋果營養~加上一杯熱的洋甘菊茶,感覺就是個慵懶的貴婦(自以為)..呵:)



材料:
  • 奶油適量
  • 蘋果一顆
  • 土司兩片
  • 肉桂粉少許
  • 白砂糖或糖粉少許




做法(準備時間約10分鐘):
  1. 把奶油塗上土司(我沒有特別去買可以直接塗抹的奶油,所以我只融化了少許奶油再抹上去,以便有奶油香味,我圖片中的奶油是要融化的呦,去超市請買可以直接塗抹食用的那種)
  2. 蘋果對切去核,切薄片,排列擺放在土司上
  3. 攦上適量的砂糖或糖粉,及肉桂粉
  4. 以180度進烤箱15-20分即可
建議:用砂糖甜度會比較適中,我用的是糖粉所以微甜,甜度可自行調整

我以前一直以為肉桂是由某種不知名的肉類提煉而成的,因為有'肉'字嘛!!
後來才知道是一種植物,常見的香料之一,且含有纖維質及鈣、鐵,除了
讓食物更美味外,也有營養價值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