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

France miniature迷你法國

上星期拿了免費的中文報紙來看,裡面的旅遊欄有介紹到巴黎近郊的景點~
France miniature
就問了莎莎這是在哪裡?怎麼沒聽過?他說大約從巴黎到哪兒開車要30分鐘,並沒有非常有名,但他也沒去過,所以就決定找好友兼司機的Phiphi一起去囉^o^

應該就是像台灣的小人國(我沒去過),裡面是全法國各個地方有名的景點模型,做的非常精緻,有鐵路跟各種火車(會一直繞著鐵路跑,不同圈有不同的火車)、水壩、鐵橋、高速公路、港口... 還有小人跟牛、馬等動物;很有趣~



裡面有兩間餐廳,有賣冰淇淋跟零食的小攤,還有紀念品區,全部的造景大約有三公里大,且旁邊另外還有小型遊樂場,免費提供幾項遊樂設施,像是滑翔椅及如圖12的東西,小刺激,挺好玩的:)

七到九月的旺季成人票20歐,淡季19歐;但因為Phiphi的公司是特約廠商,所以只要8.5歐而已,喜^o^~今天去的人沒有非常多,但也算小多了,且下午的太陽超曬,本來想說不要撐陽傘,硬ㄍㄧㄥ,結果受不了手臂都痛了才拿出陽傘來,為時已晚....

為什麼白人都曬不痛? 他們會曬紅,再白回來,而身為黃種人的我,是紅變黑>o<
在台灣時我出門都會穿小外套,到了室內才脫掉,我是在太陽下曬1分鐘以上就會痛的人,因為我的皮膚偏乾,但這邊氣候乾燥,所以我可以曬比較久...結果就是曬傷


凱旋門 & 聖心堂

馬賽港的船 & 馬賽港




grande mosquee de paris & 一直跑的火車 & 往下俯衝的船

最後附上一張圖讓大家知道模型跟人的比例(不好意思入鏡了)
有空可以去走走,蠻漂亮的呦,適合大朋友跟小朋友^o^

後記:
後來Phiphi開車帶我們回家時繞錯了路>o<且回巴黎的路上小塞,開了好一會兒才到家,我就邀他到家休息一下,一起品嘗昨天做的black forest cake,他看到時嚇了一跳,因為漂亮卻高大(其實我只有用兩個八吋蛋糕模,本來想說第三塊分二次進烤箱,結果後來覺得浪費時間就自做聰明的把二個烤好的蛋糕各切一半,拿了三塊來疊疊樂,所以總厚度其實是比食譜上還高一半,每層的厚度多了25%;所以飽足感非常夠,可以當正餐了..ha,另外,烤時要注意別烤太乾,有熟就ok了)
但蛋糕超好吃,Phiphi大讚'C'est bon!!'且一口氣就把蛋糕解決掉了,真開心!!再次謝謝Jane的美味食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