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

後勢看漲??


11,Aout,2011

今天下午去試聽了另一間上法文的學校,原來離家很近的那間放假一個月(這邊的店家到了暑假80%都會放一個月的假),且一直聽之前初級班的某同學說另一間有多好云云,所以就直接跳過初中級(其實是初中級想在離家近的那間上,早上的課才不會遲到太久>o<)
去試聽了位於Republic站附近'巴黎同濟學校'的中級口語班。

即便是就在地鐵站'附近',但我仍是google了一下,查了衛星圖片,知道學校長什麼樣子了還不夠,地圖也帶在身上,就'準時'的出發了~

因為這邊的地圖不會標明方向,所以每次下了公車站或出了地鐵站,就算是正確的路,也常常因為搞不清左右的方向所以一直往錯誤的方向走,這邊的路不像台灣的是井字型居多,所以一猜錯方向,常要繞好大一圈才能再找回正確的路,所以這次我可是做了功課才出發!!

到達了地鐵站才發現有四個出口,且因為是個大站所以人很多,就隨便挑了一個出口,結果當然是挑錯了...>o<



在同一個雕像前,拿著地圖繞了將近40分鐘,雕像周圍有公園,四周大約有十幾條路圍繞,像個大圓環似的,每次要走到另一條路就要過至少二個紅綠燈,我頭都快暈了~

終於在同一條路來回走了兩次後,有人看不下去,跑過來幫我了:)
是個阿拉伯裔男孩,先問我從哪來,說了台灣很美的稱讚話後就說要幫我找路!!
結果是他也不知道,跑進去hotel裡拿了張地圖要我指給他看,就好心地硬是要幫我帶路,原來是隔兩條街就到了(我不是路痴>o<不過因為我的地圖是分區顯示的,而這邊剛好在11區跟10區的交界,所以分成兩頁,看不清楚)

在尋找中他告訴我他是學生,暑假在hotel打工...一度因為我走錯方向他用手攬我的腰幫我'導正方向'(可能是禮貌但我不喜歡),最後我本想道個謝快速溜進學校,但他向我要電話,我說我沒手機,有home phone但號碼也背不起來,只能給MSN,他堅持了一會兒沒輒,就留了手機跟名字給我,而我則給了寫錯一個字母的mail(不好意思,我不是單身;請多幫幾個女孩以提高成功機率),他問了兩次:「你會打給我嗎?」,我睜著無辜的眼睛說「Of course!!」(都已經遲到了四十幾分鐘了,快點讓我進去啦~~~)

來這兒一年多,被搭訕過很多次,有趁坐電梯的一分鐘內約我待會兒大門口見,也有進地鐵站時被黑人撩頭髮說好漂亮,害我嚇一跳邊叫'Why do you keep following me??'邊跑給他追(我對非洲裔仍是有點怕),還有上課老師要私下約我'課外輔導'(only me),但大多是,走路時有人經過會稱讚個一二句(我會禮貌微笑),或是嘗試跟我說話,這兩個情況居多。

有男孩(22歲?)按照老方法來搭訕我,這還是第一次,年紀未免也太小了吧!!明明就離3字不遠了,但愈老(爛?)桃花反而愈多? 這難道就是所謂的'後勢看漲'嗎??是這邊的人太直接還是我以前太胖又愛亂穿?!(現在仍是不太會打扮)

重點是,我跟莎莎說「我要帥哥,不要男孩!!

後來試聽(free for once)二十幾分鐘後就決定報名,學生都是大陸人但老師經驗足夠,好像回到以前校園的時光呦~有補習班的專業度,雖然老師不像之前那間都是法國人,但標榜著'考照速成'的密集班,節奏比較緊湊,希望成效會顯著囉^o^

結論是希望下次可以來個帥的,我再跟他合照放上來^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