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甜椒炒干貝

甜椒炒干貝

洋蔥炒培根

鹽水蝦

馬鈴薯咖哩肉片(辣味)

petite tarte au citron

petite tarte aux framboise
本來是上星期三的餐聚,改成這星期三了;說是餐聚,其實只是我找了個人來陪我吃午餐,渡過一個美好的午後時光罷了;希望下次可以多找一些人,其實我是個愛熱鬧的人,但在法國朋友不多,所以久了也就慢慢習慣一個人跟自己好好相處的恬靜日子,你說:那莎莎呢? well~他就跟室友一樣,
我們晚上才會見面,白天他上班,我有時上課;各忙各的;我想,應該大家的生活都是這樣吧?
今天一早便起床做甜點,再出門買菜;慢動作的我從11點才開始準備,客人12:30才會來,但我總覺得時間應該夠用,煮菜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呼嘯一下就到了約定的時間,此時;我一道菜都還沒上桌咧?!! 誰叫我估計咖哩的時間太短,燉的時間至少要三十分鐘以上;還有蝦子,剛去買來冷凍的根本拿不出來,整個結塊,等它解凍也要時間.....一時傻了眼;但c'est la vie! 竟然快不起來就慢慢來吧:)等到全部都弄好,又是拿酒又是拿cheese的已是兩點了..ha
和小客人慢慢閒聊,她說她和九個同學租了個cave,放了作品,花了不少錢弄了個一個星期的小展覽,作為以後履歷表上加分的:在巴黎開過展覽耶!!  這個標題肯定大加分的!! 但對藝術不太了解的我,可能不會去看吧~~聽一個剛滿20的人說一些,夜店、酒、上課的事;總覺得是另一個空間的事~想當初我20在做啥?不可能是歐洲亞洲跟旅遊團到處去遊覽就是了:)真羡慕^O^

呼!進入正題;今天除了蝦冷掉後有腥味外令我不是很滿意,其餘的菜色在客人抱怨煮太多之下,仍是受到好評的:)


1.甜椒炒干貝
材料:青椒、黃甜椒、紅甜椒、洋蔥各一個,干貝100g
調味料:鹽、胡椒粉適量,香油一小匙
做法:
a.椒類分別去蒂及籽,洗淨切塊;洋蔥去皮切片,干貝洗淨滾水燙熟瀝乾水份備用
b.鍋中倒入1大匙油燒熱;放入洋蔥炒香,加入其他材料跟調味料炒勻,即可呈出

2.洋蔥炒培根
材料:洋蔥一個,培根150g,蔥2支
調味料:鹽、黑胡椒適量,米油一大匙
做法:
a.洋蔥去皮,切細絲;蔥洗淨,跟培根一起切段備用
b.鍋中倒入1大匙油燒熱;放入蔥段及培根炒香,加入洋蔥及調味料,炒至洋蔥軟化,即可呈出

3.鹽水蝦
材料:草蝦20尾,青蔥2支,薑25g
調味料:鹽1茶匙,水2大匙,米酒1茶匙
做法:
a.草蝦洗淨剪掉長鬚置於盤中;蔥切成段;薑切片,備用
b.將蔥段跟薑片舖於草蝦上
c.所有調味料淋至b上
d.放入電鍋,外鍋1/2杯水,蒸至跳起後取出,倒去鹽水後即可食用

4. 馬鈴薯咖哩肉片(辣味)
材料:馬鈴薯1顆,紅蘿蔔1條,辣椒一條,洋蔥50g,豬肉300g,咖哩粉3~4大匙,雞粉適量
做法:
a.馬鈴薯、紅蘿蔔去皮切塊;洋蔥、辣椒切片;豬肉切塊
b.將a.放入內鍋中,加入可淹過材料的水量,外鍋倒2杯水,蓋上蓋子、按下開關;待跳起後,加入咖哩粉及雞粉攪拌均勻
c.在b.的外鍋倒入1/2杯水,蓋上蓋子、按下開關;待開關跳起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