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Fondant au Chocolat

 這幾天一直在試做之前買的Dukan甜點書,從昨天開始做蛋糕失敗,被我吃了一半丟掉後,我就不死心的繼續嘗試,本來想說是我自己粗心,
太久沒做蛋糕所以失敗(出爐前忘了叉進蛋糕check是否有沾粘,削檸檬皮時削太大力把有苦味的部份也加入了>o<)所以今天就做了兩道,想說我要細心的一步一步來,但仍是沒注意多烘了一些時間,所以本來應該是一咬就有巧克力流出來的,就變成外酥內鬆軟的巧克力蛋糕了>口<,是不錯吃但....都是食譜的問題~上面寫烤6-12分鐘,但我試時連外部都還是軟的,所以要再多個5-10分鐘才可以,但我趁等待時跑去看下一個食譜,所以忽略了時間,這就是我的錯啦~再少一點時間就成功了說......
結果第二個甜點證實了這本書根本是零分,上面寫烘45分鐘,結果45分了還沒熟,就變成小火繼續烤,但烤了很久底部還是有點溼,且口味也怪怪的,害我浪費一個下午,課也沒去上,我想書跟我八字不合,我會考慮'廉價出售'或送人吧~
後來我煮完了晚餐後就累了,我跟Seba說不是因為煮晚餐請他吃的原因,是因為被甜點害的,我說我做了兩道,成功率25%,有一道算是成功一半,另一道馬上就要被我丟進垃圾桶,結果他說他一定要嘗嘗看,說不是只是不合我的口味罷了...
他很開心的把"巧克力軟夾心蛋糕"吃光後,我就遞上另一道,結果他竟然也吃了1/6?而莎莎說不要扔,他要當早餐!?在我看來;一個是好心、一個是節儉~
為什麼這個書會這麼有名呢?
因為是專門給減肥的人吃的甜點配方
看來我只能吃給胖子吃的普通甜點了...lol
肥死我吧~

Fondant au Chocolat
材料:eggx3,petit-suissex3,levure chemique 1茶匙,220g糖,40g玉米粉,3茶匙無糖可可粉(如圖1)

做法:充分混合所有材料(如圖2)後,倒入小模型(如圖3)用220度左右烤15-20分鐘,其間注意15分時就要check裡面是否仍是液狀,外面有點酥且裡面仍是水水的便可出爐了

圖1
圖2
圖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