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青紅椒炒牛肉卷餅

1.牛肉卷餅內部
2.牛肉卷餅
3.蒜泥魚片
4.糖醋韭菜

5.紅蘿蔔煎蛋
6.豬肉芋頭菜飯
2011.11.25
今晚'誰來晚餐'的客人,是莎莎很老朋友Seba,我好久沒見到他了,自從他努力的開始增加女娃兒,就忙碌的很,也比較少去他家坐了;難得上次莎莎打給他邀他一起去Nicolas的party時,雖然沒空去別人的party,但倒沒忘了跟莎莎約要來看我們,所以今天的客人便決定是有三個女娃兒的爹地啦^O^

昨晚便乖乖的列好菜單,中午就去把菜買好了,為了韭黃,跑了三個地方都沒有,最後只有用韭菜將就點,這次的菜色我做了一直想嘗試的牛肉卷餅,雖然餡不是傳統的北方味,跟平常去早餐店點的口味不同,但香辣的牛肉配上香酥的蔥油餅,吃了一口便很難停下來了,超有飽足感兼開胃:)
蔥油餅是買現成的,如果我下午沒有把翹課的時間拿來做甜點,就有時間自己做啦!
Seba吃的很開心,看他跟莎莎兩個人有話有笑的,這是他們今年第三見次面吧!兩個人有說不完的話,明明就是二十幾年的老朋友,兩個人婚前還每個週末見面的,但自從結婚後就有了各自的生活,見面次數少了,有了小朋友後更是難得見面;這點我和已婚的好友們也一樣,所以彼此會更珍惜難得的相處時光~
這次的菜色,除了韭菜不太令我滿意外,其他都不錯,因為不是韭黃所以少了甜味,如果改用炒的應該會更好味,牛肉卷餅做法如下:


材料:
青、紅小辣椒各3支、牛肉絲300g、市售蔥油餅一包
調味料:
A.橄欖油2大匙、醬油&糖各1/2大匙、米酒1大匙
B.鹽2小匙

做法:
0.1小匙油熱油鍋,分別煎5片蔥油餅
1.辣椒切斜片備用
2.牛肉絲放入碗中加入A料拌勻醃30 mins
3.2大匙油燒熱油鍋,放入牛肉絲大火炒至8分熟,加入所有材料及B料炒勻
4.以香酥的蔥油餅包捲青紅椒炒牛肉絲即可
**************************************************************

趁Seba要去趕RER前來張合照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