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Catacombes de Paris

骨頭堆
小城堡模型
排成心型的骨頭
骨頭塔?
骨頭牆

Delphine et moi 裡面超低的,再高一點就到天花板了

解說員講解中
party at night
Phiphi破壞公物,不知為何一踢就倒
2011.11.19
上次莎莎的朋友們來吃飯,席間問到我在法國有幾個朋友,我想了想,應該是1.5個吧?一個住樓下,一個久久才見一次面,所以應該算是半個~朋友們的女伴聽了可能是覺得我很可憐,當下就邀我兩個星期後的今天一起去逛逛"地下巴黎城":)why not?

純法國女生聚會還是第一次咧^o^之前就聽莎莎提過但一直沒有機會去,正好可以趁這個機會去看看~
早上9:45分,到時外面已經有人在排隊了,大家都拿著號碼排等著買票,在星期六的早上有人在排隊看古蹟,雖然我知道法國人對文化的熱情,但親眼看到時仍是覺得不可思議(就連人類進化史博物館都有一大堆人在排隊....不分年紀~),朋友們選擇有導覽員解說的服務,所以雖然80%都聽不慬,但要一直站著聽不能自己跑來跑去還真有累(莎莎說累的是聽的慬的人...lol),走了很多樓梯下去,裡面很狹隘,也很低,太高的人無法進去的,陰暗又冷,走了好一會兒,實在不知道在看什麼,不就是地道嗎?我忍不住偷偷問友人,還有多久才結束,友人開心的說,我們就要去看'骨頭'了!!帶著神祕的感覺,隨著導覽員的腳步,我們漸漸來到重點區:死人骨頭

像山一樣多的骨頭,在黑暗中真的有點嚇人,但一小時內都看一樣的東西,後來就麻痺了,不虧是法國人,還會排成愛心形狀跟其他的裝飾,真是'藝術'啊:)在地下待了兩個多小時後,終於可以出來透氣了,肚子都餓扁了,我就Delphine一起附近吃她愛的日本料理,我告訴她後天我要考口試,所以我們就用法文閒聊了好一會兒,當做是考前練習^口^一開始還有點卡卡的,但後來我就習慣了~平常幾乎沒什麼說法文的機會,跟莎莎說話他都只用英文,因為嫌我法文說的慢,兼我又沒法國朋友,所以只是讀寫比說的好......但我想口語這種東西多練習就可以了,有法國人就捉來講話就對了, 哈~

以為回家後可以補眠,沒想到晚上還有另一個聚會,聚會前還要去幫莎爸安裝新printer,行程整個就是滿,所以我只睡了一小時的午覺後就開始了晚上的行程,在莎媽家待了很久,本來是十分鐘的事弄了一個多小時,因為莎爸把CD弄不見了,沒事的我就在旁邊吃莎媽的可麗餅,直到莎莎快被弄瘋了才逃出莎媽家,時間已是晚上九點多,我想去到那邊,應該變成'宵夜'party了吧.....

幸好莎莎臨時Call Phiphi來當救兵,叫他用車載我們去,所以我們三個人加入party時已10:40pm(Phiphi有GPS還迷路),正所謂'愈夜愈美麗'....ha...這次的聚會是莎莎認識二十年的老朋友Nicolas要搬去另一個城市工作所以找了一大堆人來辦送別會,Nicolas是職業小丑,會很多特技,很厲害!!他的客廳擠了大概二十個人左右,大家都各自帶吃的來,只有我們兩手空空....真不好意思,剛好有一大堆的法國人,當然要跟身邊的人大聊特聊啊~趁著Phiphi在大吃特吃的時候:)說了一整晚的法文後,愈說愈流利,大家都好吃驚我只來了不到一年,真開心!!果然語言就是要猛說自行就會開竅啦!!

很累的一天,但看了很多也說了很多,很有收獲的一天:)

ps.Catacombes是有名的歷史古蹟之一,雖然不是很多外國遊客會知道的景點,但對歷史文化有興趣的人,去看看可以開開眼界,解說服務要12.50歐,一般票價7~8歐

4 則留言:

  1. 你好本事喔!去了法國不到一年便能與人用法文交談。
    很愛讀你寫的文章,滔滔不絕而幽默有趣,練習法文之餘請繼續勤寫網誌啊!

    回覆刪除
  2. 謝謝妳的鼓勵,Jane:)我lazy了一陣子被妳發現啦>口<法文跟網誌都要加油了:)

    回覆刪除
  3. 我和你一樣啦,我在英國都沒有甚麼朋友,極其量都只是2個吧。祝你聖誕快樂

    回覆刪除
  4. 也祝妳聖誕快樂呦,陳大小姐:) 好像在異鄉生活還是長大了朋友就很難交的到了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