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Mousse Chocolat-Menthe

在決定做這道甜點時我便開心的先知會莎莎;結果沒想到他意興闌珊的說:「我不喜歡!」
害我超掃興的>o<結果晚上他回來後,我小心翼翼地問他要不要試試,他想了一下才說:「好吧!」
等他吃完後,我小聲的問他好不好吃?他說他不愛吃巧克力幕斯,但這個實在很好吃,他連吃了二個呢!^o^ ha~超開心


Mousse Chocolat-Menthe
材料:蛋4顆,fromage blanc 8 大匙,cacao en poudre(sans sucre)無糖可可粉4茶匙,lait ecreme en poudre脫脂奶粉 4大匙,糖 8茶匙,arome menthe poivree薄荷粉1茶匙或薄荷茶包一個(要剪開倒出),薄荷葉4片

做法:
1。在一個碗內,把雞蛋和蛋黃分開,打發蛋白
2另一個碗,充份混合fromage blanc、可可粉,脫脂奶粉、糖、薄荷粉和蛋黃
3。打至僵硬蛋白,加入少許鹽。輕輕地加入2中。
4。倒入4個小杯子,放上裝飾的薄荷葉,進冰箱裡冰至少2小時

後記:
我找了兩間店都沒看到薄荷葉,所以便沒有東西可以裝飾(總不好放九層塔吧~),建議蛋白要打發一點,且要快速倒入杯子中;以免蛋白變回液態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