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Salut ma cherie:)

2011.11.22
今天跟好久不見的同學Carsyn見面啦~之前在Aliance France上A1時認識的同學,難得忙碌的她有空,前一天才從瑞士回來,今天跟我吃個飯,明天就又要回大陸見家人啦~真是滿滿的行程!!照她的話就是'有閒下來就會發瘋",所以一定要趴趴走才行^o^
Carsyn是做財經的,之前在大公司上班,會來這邊是因為先生從德國外派來這邊工作,才會把高薪的工作辭了,來這邊生活;但沒了工作,沒安全感,所以便安排了一大堆的法語課跟旅遊來填滿自己的時間,她已經上到B1了,我才剛考過A1>o<
跟她超充實的生活相比之下,我還真是超悠閒的......
難得她給了我一個下午的時間,當然是要吃個飯,更新一下彼此的資訊囉:)

我們約在Opera,大忙人一個的她被工作的電話delay,我都到了她才剛出門,所以在遊客匯集的景點前等她時,就有兩個人跑來跟我要錢了,真麻煩>o<我才不是遊客,沒那麼好騙的~
等了一會兒,她終於到了~我們就跑去日本區,隨便找了間餐廳
法國的日本餐廳,大多是華人開的;應該說廚師都是非日本人居多
因為在歐洲賣亞洲食物很容易,且日本餐簡單做,單價又高
所以日本餐廳林立(我的同學中就有80%是在日本餐廳當廚師),人力的話當然請華人或印度人才便宜

這邊叫日本區,其實也有中國菜跟韓國菜,但就比例上還是日本菜居多
是很久以前日本人在這邊開餐廳,所以這邊的老闆或第二、第三代理論上會是日本人的情況會比較多,如同巴黎大部份的餐廳,一開就開一輩子,反正遊客這麼多,當然會'永續經營'囉:)

這間餐廳我來第二次了,不貴份量又足,除了拉麵難吃外,其他食物倒是ok,除了中午人很多,'日籍婆婆'的口音很重,聽不慬是在上什麼菜之外(還上錯菜)之外,整體而言算是可以的~我和Carsyn說了很多話,但大部份是聽她說居多,聽她說北京的奇事、她之前在新加坡求學的事、在德國的地窖藏酒的事;好像在看一本書,妳永遠不會知道下一頁的內容是什麼!
因為我們的生活差異太大,所以聽著她分享她的事,我也聽的津津有味^o^
多虧了巴黎這個大城市,各式各樣人都會來這邊,我才有機會認識有著不同人生的人,眼界開了,心也開了些~

2 則留言:

  1. 等你的文字報導啊!這位和你一樣美麗的小姐,是你姊姊嗎?

    回覆刪除
  2. 呼~我補了75%的文字啦^o^那是長我一點朋友,照片看來相像嗎?哈^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