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Parc Astérix主題樂園





               
星期六跟莎莎及友人去Parc Astérix,這算是莎莎的童年夢想,因為幾乎是所有會說法文的人都知道這部漫畫Astérix le Gaulois ,在歐洲非常著名,可惜在亞洲沒什麼名氣(我只知道'北海小英雄'而已~)樂園
就位在巴黎近郊;特別是法國人跟比利時人會跑去遊玩(比利時是說法文的且就在法國隔壁),開車一小時內就到了,票價約是迪士尼的一半,40歐/人,但若7天前購票可享優惠價25歐;可事先上網訂購以節省現場排隊等候買票的時間:)

進入遊樂園後發現規模比迪士尼小很多,一進去就看到主角Asterix坐在山峰上,進入故事中的村莊;整個樂園是以漫畫中的場景來規畫的,是粉絲絕對不能錯過的,但因為我對這部漫畫沒概念,所以少了些許的激情;裡面遊樂設施很多,連雲霄飛車都有,有湖,有海豚,有城堡,什麼都有又可愛;大部份的東西都比一般的樂園小了一號,遊客多半是家庭出遊,所以小孩超多,連友人也是帶了才八個月的小baby一起來;至於亞洲人看來看去加我大概不超過十個,而食物的價位跟迪士尼差不多,但品質比較差些,其他紀念品的價位則是有比較貴一些,除了玩偶的部份外。當天去除了人很多外,炙熱的天氣實在是令人難以忍受~

我們中午左右到,六點關門前離開;因為玩什麼都要排隊排很久,所以只玩了二三樣(海盗船跟空中腳踏車),看海豚秀,及玩大型的旋轉木馬(只有我)後,去逛個紀念品店,在店裡玩角色扮演自high一下,時間就差不多了~友人的小孩很可愛都不會哭鬧,但看到友人帶著小朋友出門,大包小包的,又是餵奶又是換尿步又是蓋毛巾的,好累...難怪她被操到消瘦許多,反倒是爸爸胖了許多~我跟莎莎說:「你看!!都只有媽媽在照顧小孩,爸爸什麼事都不用做耶??」他竟然回:「對啊~妳以後也會是這樣!!」傻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