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Lipton black tea cake


昨晚莎莎告訴我phiphi今晚可能會入城,所以我早上一起來,
康熙也沒看,就開始動工啦~今天參考的食譜是之前無意中瀏覽到的──Ici
因為材料準備簡單,今天就決定做這個了:)
結果全部都準備好倒模後才發現,我的八吋烤模因為不能是可以脫模的那種(超市買不到)
所以深度不夠,麵糊倒好後呈現9.7分滿的程度>o<
倒都倒了,也抹平了,心底暗想:「應該不會爆炸溢出才是....
就放入烤箱進行作業......
但因為不放心,仍是每隔十分鐘就打開偷看一下
第一眼:漲超過模的高度些許(可接受範圍內)
                           第二眼:表面漲成圓弧狀且小溢(心想慶幸頂多就這樣到結束吧?)
第三眼:圓頂呈現西瓜被打破的裂縫...(嚇!!! )
馬上快速出爐,時間正好是27分鐘,
拿刀子叉入不沾粘,終於烤好了^o^

但手拿著蛋糕想'倒扣'散熱,卻發現沒有專門的工具
怕沒散熱蛋糕會內縮,情急之下就拿風扇來吹~
同時仍去廚房找可以代替'倒扣'的器具...
結果我找到一個大鐵盆,正好可以卡住倒扣的模
就按照正常程序'倒扣散熱'了~

沒想到才過二分鐘,我就聽到'扣'一聲
蛋糕掉下來了,且有合併'内縮'的症狀
看到這光景;「我的心都碎了...」
只好趕快放到盤子上,讓它正面朝上持續散熱ing...

後來自我檢討才驚覺原來電風扇是個敗筆
用了風扇變成'冷卻'
熱漲冷縮的原理
蛋糕當然會內縮囉!!

但趁蛋糕掉下來時,偷吃了一口
超軟超好吃的..香跟味都滿分!!

此次的心得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甜點之路的投資真是黑洞啊~

後記~
後來等徹底散熱完後,發現蛋糕又膨回來了, 本來上面中間有點塌,現在是平的:)
外觀看來很正常,只是翻開看底部中間有個小凹,約5-6cm,mais c'est pas grave!
冷卻後口感綿密,滿足感跟鬆軟的程度都大滿分,一咬下去,我的心都融化了是CP值非常高的蛋糕~
我下課後一回到家馬上又吃了一塊,蛋糕被我吃了一半.....太滿足了.....
等Phiphi跟他朋友來時,也是一吃便讚不絕口,真開心~

2 則留言:

  1. 看來真的是做得不錯 ~ 只是... 你自己吃了一半才讓客人吃餘下的半個蛋糕 ;)

    回覆刪除
  2. ha~因為下課後回家肚子好餓>o<我也是有苦衷的~幸好客人吃飽了才來(他來之前就知道我偷吃了一半,一直笑呢)所以夠吃^o^ 最後還剩一小塊呢:)但八吋真的蠻小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