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魚剌卡卡~

 
圖(一)Hôpital de la Pitié-Salpêtrière醫院正面

http://cache.20minutes.fr/img/photos/afp/2007-06/2007-06-12/article_SGE.MNW54.120607170817.photo00.photo.default-512x340.jpg
圖(二)醫院另一邊入口

昨天中午吃了魚,應該說是帶剌的生魚片(如圖三)
之前因為特價四片3歐多,想說買來做salade給莎莎吃
給果剌超多,他沒能吃完,因為花太多時間在剌上就怒了~
後來,想說本來存在生魚片裡的剌應該是可以'食用' 的,
但為了怕有萬一,我把生魚片拿去蒸,硬是把它吞下去~沒事!?
但事情不像本人想的那麼簡單>o<
 ......
昨天煮湯時想要有'鮮味'就丟了片生魚片進去,自以為聰明的想說,味道營養都有了
^o^結果吃了一口,覺得喉嚨怪怪的,'吞食'不順利,就開始把剌拔掉,整個弄完湯都冷了...
剌真的跟虱目魚有的拼~

吃完就去上課了,期間還有吃別的東西,只覺得應該是剌有劃傷喉嚨,
所以有一點痛實屬正常,但晚上吃東西時才發現,疼痛會移位耶??
見鬼了,不會這麼註死剌卡在喉嚨了吧????
莎莎叫我吞麵包,把剌吞進去,我連吞三片都沒用(他在旁邊看笑話)
後來我覺得在喉嚨口,應該可以用手指挖挖看
他一副'你是瘋了嗎?"的神情,說:那會摧吐耶!!
我說:我又不笨,難道會不知道嗎?我自己會控制...
就跑去廁所開始挖了...
挖了好一會兒(期間他有假裝問一下情況如何,但因為一開始他花了十幾多鐘嘲笑我,所以我實在不領情)發現可以碰的到,就用衛生紙想增加摩擦力把剌'勾'出來,但事實證明實在是異想天開,他就叫莎媽隔天一早辦完事(我要換國際駕照)就帶我去醫院,這還是我第一次上這邊的醫院呢~


到了醫院就直接往急診處去,但因為院區太大,
找了好一會兒才找到,排了隊,說明了情況,就帶去量血壓
一早的急診室空盪盪,除了看到一二個病床進來,大廳加我就只有三個人在等,後來護士大叫:Madame Vukic~莎媽就跟我進了診療室,進來了二個年輕的男醫生,感覺像來玩的,一副輕鬆樣,跟護士說說笑笑的,聽到莎媽說我摸的到剌,就叫我打開嘴巴,'啊~'.....拿出他的iphone,照亮我的喉嚨(這廣告也打太兇了吧!難道apple是贊助廠商??)大喊:看到了~就大老遠的跑去拿了根箝子,再叫護士一手拿他的iphone,他一手拿箝子把剌夾了出來~我看到了一根超細的小剌後開心的大喊:
tres bien+拍手
也就忘了他沒手電筒的不專業感...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間醫院就是那間很漂亮的醫院(圖一),每次經過都認不出來是醫院,因為我是從另一個入口進去的所以沒發現,但裡面真的很大(還有公車站咧~)且漂亮,莎莎說這間醫院有幾百年了,是有名的醫學中心,有什麼特殊的疾病都會送來這邊研究,是世界頂尖的醫院之一,這次有機會去這麼漂亮的醫院其實蠻開心的且看病有社會保險的話幾乎是免費,這次上急診室就是免費,法國的社會福利真的是沒話說,難怪班上的大陸同學們個個說什麼都不回去....
 
(圖三)可以吃但剌會卡在喉嚨的生魚片

這次的心得就是:別跟魚過不去~

2 則留言:

  1. 你這丫頭真樂觀!發生了這麼險象還生的意外還把它說的蠻有趣似的,還有如此詳盡的報導,看得我冷汗也揑了一把!

    幸好沒事,記住下次吃魚要小心了!

    回覆刪除
  2. 嗯:)我打算把剩下的魚丟了~有了這次經驗,我有好一陣子會只吃無剌的魚了~謝謝妳的關心^o^我收到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