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BRIOCHE SUISSE AUX RAISINS ET CHOCOLAT



這是很常見的法國點心,真的是到處都有在賣,超級普遍的國民美食
也是莎莎很愛吃的東西之一(只要是有巧克力幾乎都是他的菜)
我不常買因為一方面我覺得油再來是超市都賣一大盒4-12個裝的家庭號,不想吃太多的我實在很難買的下手,正好做鳳梨酥很不順的情況下,加上冰箱還有一個pâte feuilletée,正好可以做點簡單的來增加成就感,所以在開始做鳳梨酥之前就來煮巧克力麵包所需的香草餡吧~

材料:

pâte feuilletée 一個
巧克力碎片100g
葡萄乾適量
蛋黃+少許水(裝飾用)
for cream:
蛋黃2 個
300g 牛奶
3湯匙砂糖
1湯匙香草精
1湯匙玉米粉

做法:

1.在鍋裡熱牛奶與糖,直到變熱依序加入玉米澱粉,香草精和蛋黃。攪拌,直到變 稠。一旦混合物變很厚,就可以熄火,待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

2.在餅皮的1/2塗上1.然後均勻的在cream舖上巧克力,餅皮對折,把cream包起來,邊邊的部份壓一下,然後切成每等份4cm的寬度

3.刷上加了少許水打散的蛋液

4.180度烤20分鐘

照片有點醜,但很好吃呦:)因為我手的動作太慢,我一半的餅皮要做長條,一半打算包葡萄乾捲起來切一塊塊,烤成小圓形的,多花的時間讓餅皮一下就軟了>O<
所以即使是烤之前我又拿去冰了一下但切好時就已經切的醜醜了再加上cream塗的太厚所以烤時cream流了不少出來,出爐後賣相不是很好但味道完完全全不受影響!!
小圓包葡萄乾的給友人讓她等flight時可以吃,長條包巧克力的剩兩個就是莎莎的早餐囉~~~
莎莎評語:「非常好吃!!」

成就感又回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