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韭菜牛肉水餃


呼~花了2.5個小時,弄到肩膀酸痛才做好50個"手工水餃"!!
果然睡的不好是會全身酸痛的>O<再加上撖麵皮要施力,等一下要來塗藥膏了~~
莎莎唸了很多次(其實才兩次)說想吃餃子,但這邊的水餃皮特難吃
我又不想去買冷凍水餃,覺得跟手工的差很多~~所以捨不得讓莎莎吃市售冷凍餃的我
(其實自己有的是時間啦!!)買了絞肉跟韭菜(這邊韭黃不好找>O<)
趁著接連好幾天的雨天,反正也不能出門就在家乖乖的包水餃囉:)
繼前幾天的油飯、火腿洋蔥蛋炒飯、檸檬芥末鮭魚飯後;今天不吃"飯",吃餃子
做法參照
食譜內做法很詳細,美中不足的是我覺得有點太鹹,如果口味比較淡的人可以把盬的份量減少,換成糖;這是我第二次自己做水餃皮了,上一次是去年去塞爾維亞時做給親戚吃的。還是自已做的皮Q,想到在台灣隨隨便便去傳統市場就可以買到現包的手工水餃,而且又便宜,不過自己包的雖然費時又費力,看到莎莎大呼"trop bon!!"的同時,辛苦都值了:)
看來我最近應該會常做台菜or鹹的西式料理,因為想讓他晚餐多些驚喜,除了甜點外正餐也要用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