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 星期六

dîner avec mes amis




忙了一天做鳳梨酥跟巧克力麵包,累...

差點忘了要打電話訂晚上的飯局>O<幸好後來Larent 打電話給我才想起來:)
照片上的Larent夫婦是我3年多前去附近上法文課時認識的
是一對退休的國中老師,先生非常熱衷法國文化,所以常常每隔一陣子就來巴黎學法文,老婆也跟著過來陪他,沒事之餘也去上點法文課,所以我們才有機會變成"同學"。
之前他們仍在巴黎就有和約Phiphi大家一起去畫家村玩,因為Larent一直很想去卻沒有車;所以我就拜託Phiphi帶我們一起去,還順便帶他們一起去吃西餐,幫他們點菜,他們才有機會吃到好吃的法國菜,照Larent的說法是來這邊都吃中餐比較多,因為去其他餐廳不太會點菜> <,這時當然就讓Phiphi表現囉!!
後來他們回去後,每次回台灣我跟莎莎都會去他們家拜訪一下,定時有在連繫;而這次帶莎媽回台灣也麻煩他們開車帶我們去彰化鹿港看天后宮,王功吃蚵仔,員林火車站逛水果市集等等...真的很謝謝他們,各個城市都有朋友的感覺實在太好了^O^
而這次Larent跟太太又來待三個月,本來我就有打算要請他們吃飯;算是答謝他們
但因太太班機改日期要提早回台灣,所以飯局訂在離開的前一晚,tonight

這次選擇的是這間,莎莎跟老闆去過一次,說是CP值很高,東西也蠻不錯吃的,本來是想讓他們嘗嘗這裡的印度菜,但他們不太敢嘗試;即便我跟他們說這邊的印度菜比台灣的好太多...anyway;義大利菜總不會出錯吧?席間我們點了烤蝸牛跟生肉片,雖然他因為之前吃過不太好吃的生牛肉導他死都不想再嘗一口,但Larent超愛蝸牛的這道的;而義大利麵也因為他們除了spaghetti之外,其他形狀的義大利麵都不吃(他們說會太硬且他們去義大利也都是吃中餐居多,基本上是沒吃過其他種好吃的pasta,真是太可惜了)所以幫他們把麵條都換了>o<我自己特別點別種的麵,讓他們可以試吃,果然他們也很愛,可是Larent吃到一半變面有難色,因為他吃了太多麵包了...haha

這間餐廳的麵包是手工的,且送上來時還是熱的;所以他便一口接一口的吃了三個,難怪等到主菜上來時會吃不下;跟我完全一樣>O<我之前剛來時也是這樣,因為這邊上菜比較慢,所以明明是用來清盤子/配沙拉的麵包,很容易便被飢餓的我拿來吃,而且吃完會一直補上來...所以光吃麵包就飽了;後來每次莎莎都要耳提面命的提醒我XD

看他們吃的很開心,很高興請客有成功:)
謝謝他們在台灣陪莎媽趴趴走!! Merci à vou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