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gâteau à l'ananas鳳梨酥+handmade 鳳梨餡

我的超大正方形鳳梨酥
剩下的少許麵團做成餅乾
鳳梨餡
此次參考的鳳梨餡做法,鳳梨酥video+配方
呼~~~~~~~~
最近在想用鳳梨可以做什麼之際,腦中回想起在台灣我跟莎莎最愛的"點心"就是土鳳梨酥!!但這邊只有一般的鳳梨,沒關係!雖然他不愛吃鳳梨但做成鳳梨酥他肯定買單的:)
這個鳳梨酥花了我三天才做好,Day1買鳳梨+烤模,Day2做鳳梨餡+失敗四次的麵團,Day3做了兩個麵團拿其中一個來試用才成功...所以文章首的"呼"才會這麼長....有累人的感覺
非常曲折的過程>口<:
***1.這邊沒有鳳梨酥大小的烤模,有長方型的但太長,最終我只好選6X6CM的"正方形"烤模
***2.一早花了兩個多小時做鳳梨餡,之後興沖沖的開始做麵團,全部做了四個麵團;全都太溼>O<只好每做一次扔一次,害我超氣餒的...因為奶油是許多甜心必備的材料,所以我特別買品質比較好的且熱量少50%以上想說享受甜點之餘給身體少點負擔,不過沒想到它軟化的速度給一般奶油快,才打沒幾下就快溶化了...難怪我用掉500g左右的奶油+半包麵粉+...
***3.跑去超市買了最便宜的一般奶油,想說就算要浪費也選便宜點的,結果小成功!!雖然加蛋液時不小心一次加太多所以有點油水分離的情況,但至少奶油沒溶化所以想說先拿來烤烤看再說,結果為了上色...烤了有點久>o<所以不夠酥,稍嫌硬了些,所以第二次又烤了一次,這次烤24分鐘,有比較軟了且我餡的比較也放多了點;其實烤15-20分就可以了。

莎莎的食後感是"不錯",不過我下次做麵團時一定不要重輡覆轍,知道問題在哪裡後去改善就會進步囉!!反正鳳梨餡還有,fighting~~

**後記**
因為Day3的麵團還剩一個,為什麼會有這個麵團呢?其實是因為我怕又要扔材料所以前一晚"轍夜"深思了很久,想出了先把蛋液加入粉類再加入打好的"細緻"奶油中,就不會有油水分離的情況了!!所以依照這個想法的第一個麵團便產生了,但結果是有點太乾且麵團不光滑,於是我便使勁的揉了幾下...啊?麵團出筯了!!!所以便放著不管,後來不想浪費就把它放入冷藏,想說拿來烤餅乾也好(餅乾做法可參考)加入葡萄乾跟巧克力碎片用力把它們揉進麵團,180度烤15-20分,趁熱吃一口竟發覺好酥啊!!!!...應該拿這個麵團來做鳳梨酥的>O<原來...我也算開發了麵團新做法了嗎? 呵呵,開心之餘,一口氣就吃掉了一大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