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糖醋豆腐


炸皮蛋
蝦仁炒蛋
糖醋豆腐
小籠包
本來應該在昨天的中餐,因為客人發燒而順延至今日
昨晚跟好友吃晚餐時(不是說要減肥嗎?!!)喝了1.5杯紅酒,所以難得有睡夠了八小時
一早起來便懶得動,洗個早再出門買個蔥...拖到12:20才開始煮......
本來在她到時三道菜+飯都已經好的差不多了
結果沒想到炸豆腐花了我很多時間...有三十幾分鐘呦!!
果然用平底鍋不像中式炒菜鍋一樣,不能直接炸只能慢慢煎:(

所以等到吃時只有豆腐那道是熱的,其他都涼了....ha
幸好客人不是很餓,所以我先讓她吃我前晚特別做的松露巧克力
評語是"跟外面賣的一樣"^O^
真開心,雖然白人(兩個白人朋友),一個說"不錯"、一個說有點太甜(莎莎)
但這個甜度對亞洲人來說正是嘟嘟好呢!!

今天的菜都很下飯,尤其是豆腐,三道都沒讓我丟臉:)
有保住"台灣人都很會做菜"的名聲了~~呵呵!
三道試做後都很好吃,只是前兩道有點油,別忘了用紙巾吸一下囉!!
除了小籠包是市售的(時間不夠自己包),糖醋豆腐炸皮蛋蝦仁炒蛋都是用家裡有的東西變出來的:)
最近salty的東西,如果想要試新花樣就會上多多開伙去看一下
而甜的嘛...因為亞洲的西點食譜沒有法國的好吃(法國就是甜點好吃!!)
所以我不會參考"西點類"的部份

今天很貼心的雅媛還特地買了一大盒看起來很貴又大顆的草莓來
真是太客氣了,還買了一個烤模來還我(因為她之前打破了)
很謝謝她陪我渡過了一個下午,讓我有"excuse"可以試做新菜色
而且有人一起吃飯,飯特別香!!

害我吃的比她多,而且巧克力還猛吃是怎樣?
吃到肚子痛剛才吞了胃藥....
看來減肥之路真是不好走>O<

所以我決定把多餘的甜點全部送給新"鄰居"
是一個愛吃甜點的女孩,果然年輕人食量比較好
等一下就要給她送去了!!
今天跟雅媛討論了一個下午---中國年要去哪兒過?
連firework都弄不到的巴黎,是要如何慶祝過年呢?
來這邊兩年了都沒在過中國年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