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Brownie à la pistache開心果布朗尼



做了四份,上面兩份送人下面的...70%都被我吃掉了...ha
明晚要跟莎莎的同事吃飯
記得去年跟他們吃飯時帶了自己做的蝴蝶酥去送給他們,他們超愛的!!
所以這次打算來做這邊的國民甜點--brownie布朗尼,給他們品嘗

前陣子週末放假,跟莎莎在大風小雨中騎了一個多小時的騎踏車後,去到了羅浮宮
在等待phiphi打電話來確認晚餐時間地點中,因為無聊所以就被宮內的美食區中的...
甜點吸引了,想說來一塊應該心情會好些,結果莎莎繞了二大圈,只說了一句"都不好吃!"
就沒了,在我強力要求下,終於成功的吃到了麥當勞賣的冷凍brownie!!
我的excuse是,反正都不好吃,就選最便宜來吃吃看,打發時間唄~~
結果,冷又硬,是蠻大塊的但....吃完後一整晚胃都不舒服>O<

有了這個原因後,所以這次打算自己動手做這道非常簡單的點心
果然,這個食譜沒讓我失望:)超好吃+超簡單!!!
他同事吃了以後也超愛....讚不絕口的呢!!

材料:
250克黑巧克力
150克糖粉
150克奶油
1包香草糖
60克篩過的麵粉
3個雞蛋
1一撮鹽
30克開心果

做法:
1.用融化的黃油塗在烤模上。將烤箱預熱恆溫器6(180°)。
2.巧克力破碎成片,加入奶油;一起在鍋中隔水加熱直到融化,拌勻關火
3.同時,在加一個碗裡打蛋與糖,直到混合物變白。
4.把2跟3混合後加入少許鹽在蛋液中。最後,加入麵粉跟開心果。

5.倒入烤模,烤15分鐘後再多等5分鐘出爐(爐子仍是關閉的)
6.放涼,放入冰箱冷藏至少2個小時

後記..隔天早上我就把它全吃光了...害只有吃到一些的莎莎很不滿...hah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