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誰來午餐之~粉蒸排骨




青蔥拌雞絲
蝦仁茶碗蒸
皮蛋瘦肉粥
粉蒸排骨
2013/1/17
今日的誰來"午餐"是之前跟Linda去義大利玩時認識的朋友--雅媛
自從她從內地回來巴黎後,如同她說的:她閒的發慌!!
所以正好可以跟我這個閒閒的煮婦一起"消磨"美好的時光:)

本來期待許久的聚餐--在家附近的中餐館,讓我好生失望
明明就是簡單的牛肉PHO,份量大卻很一般...
所以在一個下雨的晚上,我們就決定下次"我煮"
來我家吃好吃的:) 讓不常下廚又愛吃好料的她
也嘗嘗台灣煮婦的"家常味"...ha

在前一天快樂的shopping之後,約好了客人--她
就開始決定menu了,有好一陣子都沒特別煮好料的我
為了該煮什麼,是該煮台灣菜..像是油飯之類的呢?還是一些大菜?因為過年也快到了...
最後決定了煮七道,簡單又結合了一點台灣味
沒煮到的是:燙空心菜,滑蛋牛肉,鹹蛋苦瓜 這三道

為什麼會沒煮到呢?因為早早起床的我(8:16am)東摸西摸+上msn跟朋友連絡感情後
已經拖到10:15am,等到洗好頭髮下樓買菜時已經11:00,買好菜都回到家都快12:00了...
幸好出門時趕緊delay開飯時間至1:15pm,不然讓客人空腹可不是我的待客之道:)

去中超沒買到鹹蛋,加上她到時也只完成了四道..所以就...先開動了再說:)
反正不夠再煮也行,不然再拖下去就要變下午茶了...haha
這次為了結省時間,排骨不是用電鍋蒸的,所以40分鐘後馬鈴薯仍不夠軟但是有熟
而第一次加了蛋液混在粉上反而有點太粘(參考其他食譜),幸好味道跟口感還ok..這是美中不足,下次要改進的地方>O<

兩個人邊吃邊聊一下子就四點了..果然四道對兩個女生就有點多了...明明就是自己煮的還吃的比客人多?!看來冬天的食慾真是不好控制...吃完後拉了另一個女生出來逛街;難得一年兩次的打折季,這時不買就要等到六七月了...
今天一整個吃東西跟買東西的girly行程,真開心:)
吃飯這件事嘛...還是要跟三五好友一起分享才會好吃!!
逛街也是要女生一起出意見才會有趣...
Merci , mes ami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