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Bonne annee de 2013





新年快樂~~~
這麼晚才po新年夜的文章,實在是很不應景
但,手邊沒照片實在很難有好文章,自從Phiphi買了貴相機後,聚會都用他的相機拍,所以要等他傳照片給我,難免會有delay~C'est normal:)
這次照片只是全部的1/3,看來他會分兩次傳,所以主菜跟我的甜點相片目前從缺,只好後補了>o<
這次的新年夜,選在Phiphi的好友兼同事Sandrine家慶祝,是位人很親切的媽媽,之前有見過兩次面,而正好她家離我們家不遠,搭tramway只要20分左右就到了:)很方便。
這次我分配的工作是--十人份的甜點,而身為懶惰主婦代表的我,六點才出門買材料,看到超市人滿為患;選擇了過門而不入...ha...臨時改變菜單,跑到蔬果店買了一把香蕉及三顆檸檬;想說做檸檬塔跟香蕉蛋糕應該是很快;結果因為要自已做塔皮會花太多時間,所以最後的決定是... 
feuilletés aux pommes + Cake à la banane 
做法可參考連結,而第一樣的作法很簡單,等照片拿到手再補上中文做法:)
兩樣點心大約花了我二個半小時吧...
出門時都已經九點多了,本來以為去到她家會剛好趕上甜點時間,所以怕做不夠十人份的我在途中有點緊張,再加上天氣很差,大風大雨的;在這新年夜裡,照莎莎的說法是:「我們家是有人過世了嗎? 」就別人會覺得我臉臭的很誇張就是了...>O< 後來經過他不斷的開導,說是以他的經驗,食物絕對會過剩,大家每次都會準備過多,新年的食物總是供過於求,年年如此...

我的臉才從臭變成累...半信半疑中就到達目的地了:) 結果,是我們到後的15分鐘才開始上前菜,而且還有人還沒到咧...上圖3+4是非洲食物,圖4乍看下以為是燒賣,mmm,其實對我而言就是啦,但吃起來遠遠沒有燒賣好吃..一定要沾醬吃才會有味道;而圖3圓型食物是一種炸蔬菜,三角型則是類似用春捲皮包不同內餡的炸物,Sandrine包了鹿肉,cheese等不同的口味,而他們為了我還準備了特辣的辣椒醬,亞洲人特愛吃辣是吧? lol
吃完前菜我就已經飽了,接下來的是前菜part2,salade跟Rillette<用鴨子做成的冷盤(圖1)>
還有各式的酒在旁伺候,吃完後我已經是9成飽了;接下來才正要進入主菜呢...
這次的主菜是Phiphi的女友Selma負責,照片..一樣是後補..ha..且菜名也是>o<
主要是巴西燉肉+白米飯,面對非常"正餐"的食物,胃已經沒啥空間的我,只能各一小匙,兩樣攪拌後吃了幾口,就算交代了。但雖然是簡單不容易出錯的菜,味道仍是美味的:)
好不容易撐到主菜,也正好是要凌晨了:) 大家杯子碰杯子,各祝賀對方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很平和卻快樂的氣氛^O^就這樣的告別了對我而言,非常不平靜的2012!!
而等著我們的,就是主菜後的Cheese...用餐仍在繼續ing....看著一整盤各式各樣的cheese;我想我的肚子+我的臉應該都"面露難色",有"力不從心"的感覺,其實從一開始我跟莎莎就後繼無力了...因為我在家一整天就是吃,而莎莎出發前我還餵了他晚餐...
Cheese時間仍末結束時我就已經昏昏欲睡了,硬撐到我的甜點上場,讓大家都嘗個幾口,雖然大家都很飽了;但仍是很捀場的吃了一些;可惜的是我怕香蕉蛋糕太甜所以多加了一些麵粉,另外食譜上的時間有誤,其實只要烤30分鐘就很夠了,根本就不用一小時,所以香蕉蛋糕的部份只有80分,所以相較之外蘋果點心分數較高,但照莎莎的說法是,再甜一些些就更完美了> 口<

看來久沒做點心是會失去手感的,功力退步......下星期的甜點對象是莎莎同事
說什麼也不能再丟莎莎的面子了!! fighting!!
祝大家2013 新年如意,事事順心...吉祥話等到中國年再來說一串唄^O^ 呵呵
新年夜的結論就是----肚子要爆了!!




主菜
Cheese
cake a la banane
feuilletes aux pomm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