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0日 星期日

Galette des rois國王派



今天是蛇年的大年初一,跟大家拜個年;祝大家蛇年行大運,新年快樂:)
因為中午要去朋友家吃飯;貼心的客人--我,當然不可能空手去囉!起個大早,洗手做甜點,這個東西就是要吃當天現做,最好是吃時還有點熱熱的才好吃!!
聽著外面傳來的鑼鼓聲(舞龍舞獅);主人準備鹹的,我就帶甜的:)
這次做的甜點,是在法國聖誕節跟過年都會看到的食物,中文名叫國王派」,英文名叫 king cake,應該在過新曆年做的卻拿來中國年吃,也算是"中西合併"吧! 呵
烤好了一大個六人份的餅,弄一弄再拍個照都已經十一點半了,莎莎也醒來催促我要準備出門了,見他醒來就開心兼鬼鬼祟祟地叫他去看廚房;他看到了我的"大"成品,嚇了一跳轉過頭來看著我問「這是妳做的?還是買的?」我說「我自己做的!!」
他"哇~"了一聲便稱讚了我一下,一大早的辛苦便都值得了^o^

材料(6人份):
- 2冷凍餅皮(pâtes feuilletées)
- 100克杏仁粉
- 75克白糖
- 1個雞蛋
- 50克黃油(軟化)
- 幾滴杏仁提取物
- 1個蛋黃(加一些水調合)
- 1個fève(luchy charm專門放在galette裡面的)

做法:
把紅色材料全放在一個碗內攪拌均勻,210度預熱烤箱參照連結裡的影片,烤25至30鐘即可! 非常簡單
**可把部份杏仁粉的材料等量替換成鮮奶油(crème fraîche), ex:20g鮮奶油+80g杏仁粉

後記:

在去程時開始下雪,初一的這一天,一整天都是白茫茫的,這是友人準備的食物,有肉有菜也有蛋,很家常又下飯的一頓飯:)真是謝謝她!!四盤菜四個人全吃光:)吃的很飽!兩人的老公第一次見面也"相談甚歡";完全就不需要我們兩個串場,一下子就聊開了,看來後續的發展(友誼)可以期待呦!!害我們兩個女生之前還在想像會不會"冷場"咧!?哈
而我的甜點非常成功,不會過甜也不會太厚;味道跟市售的很相似!這次除了自己外,大家也都很滿意:)食譜的份量都沒問題,過程簡單也不費時。食材成本也不高,非常建議自己動手做呦!!
吃飯+閒聊,一下子就17:30了,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O<看著外面愈下愈大的雪,再不走天就黑了;告別友人,在大雪中回家去:)今天很高興,下次就換我們做東,來我家吃飯了:)雖然我們家不像他們家這麼大(兩倍大)又漂亮(家裡佈置很多花),但擠四個人都是綽綽有餘的!!今天真的很謝謝他們的招待,第一次在這邊有慶祝中國年的感覺:)
今年的新年有新氣象,我想在這新的一年,一定會比去年好;期許自己的成長也希望身邊的人都身體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