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Palmier 蝴蝶酥~the 2nd time

最近猛上OFII的課,每天下午一到五都有,早上有四天也有一個小時半的法文課,
所以有點沒體力寫blog,連用電腦的時間也大大的減少了(這倒是好事:))
只好趁著早上睡起來太晚沒去上課的空擋來烤Palmier囉~
上一次用的餅皮比較不會破,所以做出來賣相較佳
但因為急著要送莎莎的朋友所以沒時間拍照
所以只好拍這次有點醜醜的Palmier..
但這次糖沒少放,所以比較好吃呦^o^

用現成的餅皮做的Palmier
做法很簡單,材料也很好準備呦!

1.細砂糖60g,奶油(無鹽)適量,冷凍酥皮一片(沒有方的圓的也可以)

















2.別解涷酥皮(會太軟),把一半的糖攦在板子上,把酥皮反面打開,下面 對著板子,沾粘上糖,上面在抹上已事先溶化的奶油再攦上另一半的糖 兩邊各對折兩次,最後再對折成一條,用刀子直切成寬約各一公分的條狀 再把兩邊打開如下的形狀:











3.放到烤盤上,以200度左右溫度烤20~25分左右,8~10分鐘左右
看上色的差不多時就要翻面,等另一面也烤的差不多就可以了
tips:要很小心的注意上色的程度,很容易不小心就會烤焦了..
















成品有點小醜,就是因為在折跟切及排盤的過程中求好心切花太多時間啦>o<
所以烤時不夠硬,遇熱一下子就軟掉了
建議如果跟我一樣不夠快手的話可以切好後再放入冰箱
等硬點再烤,就會漂亮啦^O^

這次是參照簡易食譜上的做法~

2 則留言:

  1. 無意中看到您的blog, 對我這個來法國沒多久法語又極差的人實在幫助很大~因為去超市也認不得幾個字,可是看到您的照片和簡介我就知道去買什麼回來做了~哈哈~超級感謝!!希望您繼續貼一些好吃的東西讓我學習唷 :)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支持:) 愛吃的我會繼續做美食的~另外我之後也會記得標明食物的法文名稱(我以為沒人在意..ha)^o^很高興有幫上忙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