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Des concombres sont en danger?

這陣子因為德國有很多人吃了黃瓜後,送醫甚至死亡,雖說受汙染的源頭是西班牙
但歐洲的國家都是連在一起的(不像台灣四面環海),所以一國出事,全部都會受影響。昨天去超市時就看到一大堆黃瓜跟番茄堆在中間,都放在箱子裡,也沒擺出來賣;想必是進了一大堆才發現沒人敢買吧?

我就開玩笑跟莎莎說,現在如果想謀殺誰的話,用黃瓜是最好的武器,一定會被當成意外而且還會上電視,成本低又好取得,真是自殺、殺人兩相宜..lol

這邊的黃瓜小的跟台灣的小黃瓜一樣小,但大的很大條,大約有3~40 cm,如圖(我不小心入鏡了>o<)
但這黃瓜是出事前買的,所以我就想,還是不要給莎莎吃好了,我自己吃~
但如何吃才不會出事呢?不要生吃就好啦!!

我:為什麼大家都這麼怕?就只要都煮過再吃就好了啊!還是可以吃蔬菜的

莎:這邊沒人煮黃瓜的!!(堅持)
我:但拿來煮也可以啊,又不是說煮了就不能吃....(也堅持)
莎:就像你們有在吃沒煮過的米嗎?能吃嗎?
我:這不一樣,一個是有煮沒煮都可以吃,另一個是沒煮就不能吃(咬不下去) 的問題(推論)
莎:反正我們就是只吃生的啦!!(結論)
我:.........................

這邊的人真的是很愛吃生的,自從來這邊,我煮'菜'的機會少了很多,因為他啥綠色東西都給我拿來生吃,像是青椒、洋蔥、高麗菜、紅蘿蔔........etc.
話說有次去莎媽家,我說要吃紅蘿蔔,莎媽就直接切一切要拿給我啃,是很大條直切成四等份的那麼粗呦,不是刨成紅蘿蔔絲的那種~我整個就是傻眼,話說回來,麥當勞也有在賣一包切成薯條大小的生紅蘿蔔,一小包就要一百左右了...

還有,還有...他們很愛吃"皮",說是營養都在皮上面,所以我削紅蘿蔔皮要煮時,被莎媽'指正',削蘋果皮時被莎莎阻擋,
我:但是蘋果上面都會打蠟耶..
莎:這邊的蘋果沒有(驕傲狀)
所以至此之後,他要吃的蘋果不用削,我自己吃的照削

我想法國菜真的很有名,但得從前菜---生吃salade開始學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