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蒜泥蝦~

上星期六去中超買了孟加拉的虎頭蝦
16隻就400元左右,頗貴,但很大隻,看起來很厲害樣~
因為星期日Francois(莎莎朋友)來訪
所以就去採買了大魚大肉,比較特別的是
這邊的中超肉舖是不幫你切肉的,本來想買雞腿叫他們切塊
就不用回家剁(我沒有剁刀),但每次都被拒絕,他們只會問你要買多重
其他都不幫忙處理...
幸好魚舖是一定會幫你處理乾淨,不然我還真是傷腦筋咧!!
朋友來吃中餐,但前天四點才睡,星期日早上十點才出去買魚
所以起床後很累,就開始忙了(莎莎仍繼續睡...)

菜單分別是:泰式蒸魚,酸辣蒸蝦,牛肉抄烏龍麵,越式豬肉春捲
甜點:提拉米穌

好不容易弄的差不多,友人也來了,所以就不好意思拍照,讓客人吃先比較重要...>o<難得煮了一桌的好菜(因為不常有客人)
莎莎這兩天生病,所以今天雖然沒客人,就決定來煮點好料的--蒜泥蝦
給他補一下,前幾天的蝦子還有一半沒煮呢~^o^

材料
蝦子.............5~8尾
蒜泥.............2大匙
蔥花...............適量
調味料
米酒..............1茶匙
水..................1大匙
醬油...............1大匙
細砂糖...........1茶匙

作法:
蝦子退冰洗乾淨,把長鬚剪掉,用刀子劃幾刀
(調味料的味道才會進去),把蒜泥跟調味料混合後
淋在蝦子上,電鍋的外鍋放半杯水,等電鍋跳起後,
攦上蔥花即可。

這是一道不太沾手又不費時的料理,莎莎超愛的
我把蝦子都剝好給他後,我就去煮第二道pasta salade了
(因為吃蝦子不會飽)結果等我煮好後回頭一看
他正在喝蝦子汁??嚇!!!就是煮蝦的湯汁,已經喝了2/3了
我跟他說,那個頂多是用來拌飯或麵的or etc...
我們是不直接喝的
他:不能喝嗎?
我:....................也不是不可以啦...........

由此可知莎莎的中式教育要再加強...LO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