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A1-my french lesson at OFII


這是5/26在A1課結束前一天拍的,整個五月份都在上OFII的法文課,每個星期一至五,1:30~5:30pm,除此之外,我還有早上每個星期一至五(除了星期三) 9:00~10:30am的法文課,也就是說除了早上的課結束後的二個小時可以寫作業跟吃中飯外,回家就是累癱了....
前二個星期都覺得還好,因為老師沒什麼在教,也不管學生,去就是他唸一唸,要寫的習題課堂上寫一寫,其餘的時間就聽他發表自己喜歡吃菜跟喜歡的餐廳在哪兒?之類的,也不管你懂不懂,自己說自己的,他連有同學請他寫黑板都會生氣的說:"這我不是說了兩遍了嗎?不要!!"
整個就是度時如年的上課時光,90%的同學都怨聲載道>o<

所以唯一的興趣就是下課時說老師的壞話,跟上課發呆而己,後來我也麻木了,上課連筆也不想寫了。就在這個時候來了一位新同學,是中國人,上課上到一半時突然對老師"嗆聲",其實是很客氣的請他是否可以改變一下教學的方式,不要只讓某二三位同學回答(其實上課都只有他們在講話),也可以問問其他同學,這樣其餘的人才有機會回答跟糾正發音。

結果老師才警覺自己應該關心一下其他學生,,,,,錯!!!
結果他大怒(這就是所謂的見笑登生氣),說:好啊!妳的意思就是要一樣的問題大家都來回答,那大家都聽到了呦,她就是要這樣子浪費大家的時間...
她:不是,我是希望大家都有練習的機會,我雖然在其他地方有學過,但我來這邊就是想練習我的發音的...
師:你都學過了,那你來這邊做什麼?(口氣相當差)

本來昏昏欲睡的我,突然被嚇醒,而且心中的怒火,大發~
難得有俠女仗義執言,雖然上有惡師,但這時不相挺還是人嗎?
之後說要唸時,我馬上就說自告奮勇,且補上一句'I am not so shy!'
不說話是當我們往生了是吧?大家都被氣到,上課的死氣沈沈頓時有點撥雲見日的感覺了

後來下課休息時間,我跟其他同學都很謝謝她,替大家出了口氣,也讓我們看清他是怎樣的人,當下大家都決定換去其他班級,她說她一下課就去換好了,幸好她跟我們說,我們才知道原來是可以換班的,她說繳了那麼多錢,還這種教學品質,當然氣啊!!

我倒是沒想這麼多,因為我是免費的,對我來說,上OFII的課是政府出錢,不去不行的責任,想說撐過去就好了...沒想到,這個課是價值一個月1,200歐(台幣4萬8)的課,上了兩個禮拜完全就沒進步,還是只會說我叫什麼,我是台灣人

還不如我早上三個月才60歐的法文課咧!

之後換到新班級才開始有學習新東西,新老師人很好,說的比較慢也很有耐心的講解,還會糾正每個人的發音,也會叫我們寫文章矯正我們的文法,但因我落後其他人兩個星期,所以我的口語仍是趕不上其他同學,只有WRITING比較好,但我有努力的聽,老師也有慢慢多問我一些話了,認真上課的時間過的好快,一個月的A1就要結束了,所以老師說最後來個同樂會,大家帶自己國家的'名產'來跟大家分享,我就跑去中國超市,買了一盒'金棗酥'(上面有印台灣花東名產),結果反應還不錯呦^O^

這就是新班級的照片,裡面的非裔是老師,同學中有,義大利人,澳洲人,美國人,巴西人,菲律賓人,泰國人,日本人,塞爾維亞人,西班牙人,法國人,當然還有台灣人囉:)

Thx for the hero CARSYN and the teach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