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

Quiche Lorraine aux poivrons et au oinion 法式洛林鹹塔

昨晚做的鹹塔,就成了我的早餐:)
這星期每個晚上吃完晚飯後,我都很"賢慧"的準備莎莎隔天要帶的午餐!!看來是回去一個多月有被我媽薰陶到,"認真準備家人的食物"是我媽的身教:)

所以回來後我打算要讓自己跟家人(莎莎)吃的健康又美味,尤其是在"主食"上多用點心思;而不是只把精力放在甜食上;我們倆平時吃甜食的量是一般人的好幾倍...話說也太不健康了>o<



材料:(6人份)
Pâte feuilletée x 1                    千層酥皮1卷
crème liquide 200 ml               液態植物性鮮奶油 200ml
oeuf x 3                                    蛋3顆
gruyère 150g                            任一種起司(或二三種) 約 200g
emmental 50g                           
lardon 200g                              煙燻五花肉(火腿或其他醃漬肉類也行) 200g 
poivron rouge et vert               紅椒跟青椒各一顆
onion x 1                                  洋蔥一顆
poivre                                       胡椒粉   適量


做法:
1.把酥皮舖在烤模上,用叉子在餅皮上叉一些洞;把肉均勻散布在底層
2.起司、蔬菜切丁跟蛋及鮮奶油混合均勻,加入一些胡椒粉
3.把2.倒入烤模,進烤箱200度30分鐘即可

ps.各家烤箱不一,請自行調整,這個鹹塔做法簡單又快速,除了自用宴客兩相宜外更可以順 便把冰箱吃不完的蔬菜解決掉:) 想吃什麼就放什麼!!

我本來以為一次做六人份可以分很多次吃,拿去冷凍要吃時再微波就好了,這樣就可以少做二次午餐了...結果就是很慘...整個皮軟掉變成一團...有1/3我實在吃不下去就拿去扔了~~
看來食物還是要二三天內趁新鮮吃光最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