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Ma diplôme de DELF B1

等了好久的證書

今天早上九點多就出門啦~先去Pôle-emploi約RDV, 後來便趕去學校拿證書! 只限星期三可以拿!!話說離考過至今都半年了,從三月考試,七月才寄信說可以去領到今天(因為我七八月回台灣)等了可真久呢~~照例也是要拍一張做紀念,畢竟報名費就一百多歐了>o<
話說自從前總統改了法後,之後要申請國藉法語都至少要有B1的水平;為免夜長夢多
年初上完B1後馬上就報名了考試,想在還沒忘光之前趕快考一考:) 結果回台一個多月後
法語也是忘的差不多了..連帶回去唯一一本的法語書也沒翻過....
看來月底的B2課皮要拉緊一點,趕快抱點佛腳才行了~~

這次回去媽媽天天都煮很多;在她眼裡我就是營養不良,所以回去的日子裡天天都在"補"
每每還沒餓時就又到用餐時間了...謝謝她我一回來整個臉都腫了,不過回家的日子很開心;
還是媽媽做的菜最好吃:) 一回去就有朋友問我會不會想念某某食物(尤其是炸物),但我本身就跟別人不同,不愛吃外食也不喜歡吃夜市的小吃,要真的說想念嘛...這次唯一吃了很開心也很想帶回來的就是"綠豆椪",老家附近有一間小店沒有招牌,每年中秋媽媽都會去買個四顆給外婆吃,外婆每次都只吃一顆;其餘的又叫媽媽帶回家;每年我都會吃到他們的綠豆椪,肉鬆口味就是我記憶裡那個懷念的味道;趁著回法的前二天離中秋還有二個星期時,碰巧路過進去問,剛好是第一天他們開始做餅了!! 看著熱騰騰剛出爐的餅,一買回家就馬上吃了一顆!真是太幸福了:) 雖然這次回去只有趕上過七月半,但好歹我也有吃到蛋黃酥跟綠豆椪了^O^

雙黃芋頭月餅
250g 4.8歐



下午出去看醫生的回途中,順道逛了一下Vietnam超市,就看到有四五種月餅,想說這邊華人的月餅(廣式)超難吃..是吃了一口就不會想吞進去的那種程度>o< 來試試越南口味看看就當慶祝拿到證書也好,結果很甜....貴又難吃..
前幾天看了綠豆椪的video,決定自己做一大堆來解鄉愁,月餅還是台式的最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