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

紅豆巧克力烤(年糕)麻糬rice cake

冷卻後拿去蒸的樣子
冷卻後的樣子,上面酥下面Q
21/2/2013
這次過年早就有打算做個年糕,雖然我一直沒特別愛吃年糕,但因為難得過年所以想做一些有年味的東西;想在友人回國前多給她吃一些好吃的甜食(她跟我一樣愛吃甜的)但她從過年就一直在忙,所以拖到她要走前一天才做,過年嘛~年糕是必吃的東西
一早九點才起床(因為有點小感冒所以昏睡),慢條斯理的整理家裡+做年糕;沒想到才在攪拌麵糊中,她就到了.....我連澡都還沒洗呢!!頂著蓬頭垢面去開門....
趁她在打電話時,調配紅豆沙跟巧克力麵糊的甜度;幸好炒飯時間所需不多,吃完飯後甜點也烤好了,熱熱的烤年糕其實就是烤麻糬,因為不愛傳統年糕的味道所以之前看到這個用烤的紅豆版本便想試做,沒想到做出來不是中式年糕,是日式年糕=麻糬!!
正巧給沒吃過"麻糬"的大陸友人們嚐鮮:)
剛烤好後熱熱吃非常"彈牙",很好吃!
變冷後吃也不會硬,有QQ的口感,拿去冰後則變成冰麻糬;冷熱吃都好吃

食譜參照
其中我把芝麻粉換成有甜味的巧克力粉,因為有甜度所以糖也省了。這邊只能買到紅豆沙,芝麻我也沒加;這個份量有八人份,所以烤模要用大且深的!

後記:
因為做了很多,連兩天的中餐跟晚餐我都吃這個,還拿了一大片給鄰居;莎莎、兩位友人加我都喜歡吃,巧克力+紅豆=match,麻糬果然是大家都愛吃:)這次作品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