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Nan au fromage印度烤餅(起司口味)


這款印度烤餅是莎莎的最愛之一
我們一個月至少有1~2次是要上印度餐廳吃這道跟butter chicken
所以我早就有想自已動手做的打算了:) 畢竟看到他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是讓我想動手的動力
這邊的印度餐廳一定會有這道,口味則有三、四種,而他偏愛的是包cheese的
所以上星期就把特定的cheese(la vache qui rit)買好了,但貪吃的我在做之前就把一盒吃了一半,另一半就直接做成cheese sandwich給莎莎吃掉了~~
只好大前天又跑去超市買了一大盒,才發現除了大盒的在特價外(這不是重點!!),這款起司是不用冰的,常溫保存即可!!當下便想拿給婭媛帶回去,因為她打算帶一些cheese回大陸;說是國內選擇不多又貴>o<
結果她出發前東西帶了很多再加上這款她說國內買的到,就沒有帶'乾奶酪"了;可惜上次沒時間只做了甜點沒讓她吃到這道,她便回去了...只好期待下次囉~~~

數量:4人份
準備時間:30分鐘
烹飪:5分鐘
成本:便宜
難度:中等

成份:
250克麵粉(type 45低筯)
125 cc水
優格(酸奶)60g
一湯匙植物油
2.5克鹽
10克糖
1小撮小蘇打粉(levure chemique)
4克麵包酵母粉(levure boulangère)
8份la vache qui rit(一個烤餅放2份)

做法:(參照video)
1.將所有的乾原料:麵粉,泡打粉,酵母粉,鹽和糖混合均勻後添加液體配料:油,酸奶,麵包酵母,一半的水。充分混合
2.揉麵團的時間為15至20分鐘直到麵團變軟,加入另一半水,逐步直到細膩光滑的糊狀;用布蓋住麵團,在溫暖,乾燥的地方讓它休息3或4個小時。
3.將烤箱預熱至300℃,持續15分鐘。
將麵團分為四個球。撒一些麵粉在桌上把麵團撖開,把奶酪放在中間,包起來後擀成三角形或圓形的扁麵團。放在烤盤上,用260°C烤5分鐘
4.出爐後在烤餅上塗上一點酥油,印度奶油或黃油。(我是用橄欖油)

後記:
我和莎莎連續兩晚的晚餐都有吃烤餅;第一晚我麵皮撖的有點厚且求好心切所以烤了久一點,結果有點硬>o<,今晚我便努力撖且5分鐘就出爐,所以照莎莎的說法是:「跟餐廳的味道一樣!!只是皮仍不像市售的那樣薄...」
ha...我下次就直接放在桌上撖,這樣空間大些就可以撖的超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