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manifestation chinois 2013過年遊行

呼~一整天的鞭炮聲不絕於耳....
2013蛇年的中國城遊行是在今日下午舉行;我還是看電視報導才知道
記者就站在離家不遠的地方live連線.....ha
但都初八了才來大張旗鼓的遊街慶祝中國年,也末免太晚了點吧?!
要嘛也是上星期日啊?
但看來大家初一都跑出去玩了...沒人願意幫忙遊行
這遲來的年味,跟可以亂放鞭炮的自由;讓我除了肚子有在過年外(從過年就開始在家猛吃)
心也有了過年的感覺:) 
今年過年除夕是去附近的義大利餐廳吃沙拉
而從那天開始,我的年菜就是巧克力跟cheese 
每天在家狂吃,嘴巴沒有一刻是停的,肚子一直呈現飽的狀態~~~
所以才一個星期就胖了三公斤.....

過年真是太...容易增胖了>O<
而莎莎看了變胖的我,只冷靜了說了句「這樣你回去,你媽看到你才會開心!!
我媽一直有我在法國"吃不飽"的錯覺
所以總覺得我婚後就應該多吃點....
她忘了以前我的外號就叫"阿肥"嗎? 而且她還常常在我"進食中"當我的面把食物端走....

回到正題...
每年過中國年巴黎都會有遊行
而路線都差不多,對住在中國城的我而言,在家等就可以看到遊行經過了
前二年我都沒特別follow遊行的事,這次特別跑下樓去看,感受一下人群
結果不止是中國人,幾乎只要是亞洲人都有遊行的項目 ex.泰國跟韓國(有看到穿韓服的人)
且還有白人跟黑人在打鼓咧!!
看來華人不夠+有很多愛"中國風"的法國人,才形成這個有趣的現象
很多跟過年無關的角色,像是神明cosplay等等...都跑出來了

看著街上賣小吃,包包,汽球....雖然只有一小段(20公尺),但鮮少看到在家附近有這麼多人且大家都攜家帶眷的出來玩,雖然只有四度的低溫;但被歡樂氣氛感染的我
也是開心的:)

雖然剛剛又是吃太多cheese肚子痛,隨著在台的友人明天開工
我的胃也要收工了!!
祝2013 金蛇賀歲,銀蛇獻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