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Bonne annee^O^

今天的跨年活動由下午開始,下午四點去羅浮宮附近的cafe喝了兩口咖啡後(莎莎則在家玩遊戲跟修廁所,今天走居家好男人風),便陪朋友一家人去新年shopping幫小朋友買ps3的遊戲,這位朋友Samuel是我第一個自己的'當地白人'朋友,才認識不久但感覺非常gentelman,是位高中老師,且很有文化修養的一個人,家住諾曼第,新年特別帶小朋友來巴黎跨年,拜訪朋友;身為巴黎人的我當然要來當地陪囉~


可惜羅浮宮沒開,那邊有間cafe marly,從那邊可以看到艾菲爾鐵塔跟整個羅浮宮的景色,友人說夜景才是太浪漫,整個人會融化在巴黎裡~
下次再逼莎莎跟我去...ha


我們便一路從louvre走到chatelet,其間Samuel一直問我是這個方向嗎?mm我只能說少了莎莎又沒地圖,我還離巴黎人的境界很遠(平常都用地鐵帶步)~幸好他教地理的,方向感好的多:)
商場裡到處都是人,大家都趕在最後一天大買特買吧??
後來跟莎莎去香謝大道上會合,那邊才叫人多,幾乎每個人都跑到那邊了,在沒有煙火的法國,香謝大道是唯一的跨年點
跟Samuel的三名新朋友會合後,在大家幾乎都是第一見面的情況下,大家便決定一起用餐,迎接新年的到來;但目光所及的餐廳幾乎都爆滿,連麥當勞都關門了...幸好一位來自阿根廷的朋友人面廣,認識某餐廳的經理,我們一進餐廳,保鑣連擋都沒擋就讓我們進去了;我們沒預約且一下子就有了八個人的位子!! 人脈真的很重要呢~~~~


席間認識了三個不會法文但仍在這邊活的很開心的人,分別來自印度(在羅浮宮的埃及部門上班)、日本(在巴黎用日文教法國人日文)、阿根廷(化妝師);大家都用英文交談;而我則用漢字跟日本友人溝通,除了我的沙拉難吃極了之外,大家都非常盡興,像個小聯合國似的:)第一次帶莎莎見自己的朋友,且還跟朋友的朋友一起慶祝重要時刻,這對一直被說沒朋友的我,一下子多了一大堆朋友在面前,突然感覺自己又像'巴黎人'了起來...ha..
我想明年的目標就是--法國朋友人數可以組成一支籃球隊
因為足球的人數太多,所以退而求其次...
雖然才5人,但我可是寧缺勿濫的呦...ha


祝大家新年快樂:)

2 則留言:

  1. 以你這麼率直爽快的性格,對陌生人和事的適應能カ,相信很多人都非常樂意和你成為朋友 :)

    祝你和莎莎 2012 年健康快樂,平安幸福 !!

    回覆刪除
  2. 謝謝妳,Jane:) 也祝你們全家+狗狗都有個好年^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