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Reussite de DELF A1

久違的成績單


冬天依然開的好美的花

每個小女孩的夢想~

各種顏色的手工綿花糖
好貴的手工galette

呵呵~在二十幾天的等待+兩通沒結果的電話後,我決定自己去學校查成績;所以今天終於拿到成績單了~開心^口^原來他們根本不會寄通知,從頭到尾都是要自己去查跟拿成績單的,照他們的說法是:「成績單只有一張,如果寄不見了,我們無法承擔責任!」tiens, tiens~ 那為何之前告訴我在家等通知呢?算了!這邊的行政效率除了慢還會'掉漆',抱怨文結束....

再來呵一次~呵呵~偷偷放在莎莎的桌上,讓他自然察覺到:) 果然等他吃完飯後被他發現啦~除了替我開心之餘說是要拿給莎媽看??後來又補上一句:「她看了一定會說,如果是我去考一定會200分!!」因為有次考試總分是4,老師給莎莎8分........(無言)
這次過年時莎媽說:「寶莉,你很聰明,我相信你法文一定學得好的。」我:「聰明?跟莎莎一樣嗎?」莎媽:「噗~(不可置信的表情)怎麼可能(外加搖頭),他會4種語言耶(法文+塞爾維亞語+英文+忘了差不多但學了四年的德文)~你的程度是不可能跟他一樣的啦~~~~~(訕笑)」我當下想:「我也會4種啊(中文+台語+英語+磨練中的法文)~而且能用漢字跟日本人、韓國人溝通,這樣算來是4.5種了耶!!」突然間又無言了起來...這是在稱讚我嗎?
嗯..雖然這次的考試無法突破滿分,但因為是最初級,好歹也算是高分通過啦:)而且口試表達滿分呦..呵呵..自己高興也好;多虧了口試前一天的大聊特聊,和法國人聊天果然是有收獲的^o^

開心的拿完單子跟後補A2的課程後便順道去號稱'巴黎最便宜的藥妝店'大採購:)離學校8分鐘的路程,因有人托買東西回台灣,所以要去人擠人啦..結果星期一的下午,還真不是普通的人擠人,真的很擠,且我要的東西沒有....看來只好去別間找了,這就是幫別人買東西的麻煩處...以後沒交情的一律不代買,用好友面子的人加收服務費,補貼坐地鐵跟跑腿的費用...因為有好友接了團購要我幫忙買東西!!重點是我們兩個都沒賺呦>o<哪那麼好的事,這次我要學乖了~使用者請付費,svp

不趕時間的下午,邊走邊看純逛街,一路上看到好多有特色的小店,甜點店,餐具店,花店,咖啡店...每樣都想停下來看看:)帶著悠閒的腳步來到了盧森堡花園,已經是下午五點了;想進去公園逛逛,沒想到冬天白天短,4:45pm就關門了,所以這次只能在外面拍拍照,沒能進去~這邊的公園跟台灣不一樣,是有營業時間的。

坐公車回家後六點,友人說應該要上餐廳慶祝一下,我跟莎莎吃著水餃,問說:「會有慶祝這檔子事嗎?」他說:「我們去義大利再慶祝」看來,這週末的義大利之行就是"義大利菜吃到飽"的爆肥之旅了

敬請期待

2 則留言:

  1. 恭喜成績取得這麼高分,真棒!值得慶祝!! 哇你們要去意大利玩啊?好期待你的報導哩 :D

    回覆刪除
  2. 呵呵~(害羞狀)只是初級啦:)謝謝妳啦,Jane!這周末我一定會多拍一點義大利風情的照片回來分享的: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