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Bûche de Noël(聖誕樹幹蛋糕)

呼~終於做好啦>口<
為了即將到來的聖誕節,特別參考了Jane的這個食譜來應景一下,這個十二月,打算多做些跟聖誕節有關的食物,畢竟是個等同於過年般的大節日嘛:)

這邊四點半就是黃昏時間了,所以其實花最多時間是在拍照,暗暗的好難拍, 我記得去年第一次吃這個蛋糕時,印象很深,因為很難吃...
地點是在莎媽家,食物來源是巴黎市政府分給每個老人家一個Buche,感想是太乾又太甜,也不香;失望之餘,我便問莎莎是不是因為免費的所以比較難吃?他說:「都差不多難吃!」呃....
所以便對這道甜點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今年看到超市的DM裡,有好多不同口味的新Buche,有mousse orange、桃子巧克力、還有香草覆盆子,感覺好好吃呦~跟我去年吃的那種完全不一樣,心動之餘;便又對Buche燃起了信心,同時又看到Jane食譜上的照片;便決定來替Buche洗刷一下冤屈-->它其實是好吃的東西!
動手試做囉~除了做的有點醜之外,味道完全沒問題:)非常可口!連莎莎也讚不絕口,感謝Jane的食譜:)
只是加了那麼多的double cream,自己在吃的時候有點罪惡感;吃外面買來的都沒感覺,因為自己做才知道加了多少...下次我會選低脂的butter跟cream,會健康一點(才可以多吃一些..ha)


心得:
1.在塗奶油前不要先把蛋糕底下的紙抽掉(要細心照食譜做>o<)因為等動作慢的我塗好後,要卷時才發現蛋糕有沾黏的情形,心急不小心一用力,卷到最後蛋糕有一點小斷掉...
2.因為我沒有microwave,所以巧克力採隔水加熱融化,等化開了後趁熱加入厚奶油,不知道是因為這樣還是奶油加了有一點點多的緣故?造成巧克力外層有不夠濃稠的情況~但等放冰箱變冷了後外層就變硬了,看起來就有'硬硬的樹幹'feeling了....

1 則留言:

  1. 很了不起啊!做得那麼漂亮,那樹幹上還真的像下了一塲大雪哩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