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TERRINE de pomme a la cannelle

久沒出現的甜點時間又來啦~

最近都走'辦桌'路線,一大堆的中式菜餚,雖然做很多也很好吃;但其實甜點才是我真正想好好花時間慢慢做,大口大口吃的美食(就是用來肥死的..ha)
這次用來招待客人的點心沒上場,就成為莎莎的早餐啦~
此次的甜點富含一大堆的蘋果,如果再放點水果酒就更有味道了,蘋果本來的甜味就很足夠,所以我按照食譜上糖的份量會有點太甜,下面我會減量,這次的食材準備簡單,要注意烤模不要用橡膠製的,不然裡面的水份會無法跑出來,造成自已溢出的情況(害我還要清烤箱,有夠難處理的>o<),橡膠製的烤模不適合烤帶水份的東西,這是我第二次用了,每次都出現同樣的困擾,所以我當下就丟了它,趁特價才買的,一個也要十歐>o<,果然模具這種東西,還是要用金屬的才行~


Terrine de pomme a la cannelle
六人份,準備時間20mins
材料:
1.蘋果小型8個(中型5個)
2.蛋四顆
3.500c.c. 牛奶
4.80g 白砂糖(sucre en poudre)
5.肉桂粉(cannelle moulue)適量

做法:
1。預熱烤箱至180C。蘋果去皮,去籽,切成粗條。
2。雞蛋打入碗內,攪拌均勻,再加入牛奶,糖混合。
3。用少許奶油融化塗抹在烤模上,排入蘋果片,灑上肉桂粉。倒入2的混合物,烘烤1小時。
4。用刀子插入檢查,是否已烤乾。熱熱品嚐或冷藏後食用皆可。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