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L'anniversaire du marige!!

自拍模式趕不上~臉都歪了>o<,好醜,形象零分了
紅燒魚
蒸鑲大黃瓜
蔥油蒸蝦
艿芋燜排骨
辣椒雞丁
焗甜薯條
蒸茄條
今天邀請莎莎的大學好朋們來慶祝我們的第一次'週年紀念日'
他朋友剛開始接到電話時覺得很奇怪:「為什麼結婚紀念日要請朋友來一起過?」
mm直覺是有點怪;但其實就是熱鬧一下,意思跟生日party差不多吧??
這次我沒偷懶,早一天就先把甜點做好,且也把菜買齊了; 只要早上再去買個魚跟肉就可以馬上動工啦^o^結果我先煮好加上他朋友delay,所以等到他們開動時魚啊、蝦啊都冷了>口<還好這邊的人沒有'趁熱吃'的習慣,冷掉就當冷盤吃唄~朋友們很客氣,還帶了佐點心的甜酒及自製蘋果塔來(莎莎不知道我前一晚在忙什麼?就沒跟他們說不用帶甜點了>o<)真是太客氣了,還帶了禮物來,揪感心~
看到四個人一下子一起進來廚房說要不要幫忙,又是打招呼又是送東西的,害我都手忙腳亂了起來,所以今天的茄子有一些有熟,有一些蒸的時候放下面所以沒有全熟,被我不小心忽略了;前菜這次是sweet potato,參考連結 ,其實在台灣,我們都是炸好蕃薯條後再灑上梅子粉,超好吃~但這邊買不到梅子粉,所以參照這個食譜,口味倒是頗為相似^o^這次的菜我都滿喜歡的,雞丁的微辣口感剛剛好,而芋頭是刻意燜的熟透,所以呈碗時有點不完整,但我就愛那種入口即化的綿密口感,所以照片有點不上相,我很愛這道(其實輪到我吃時,也只剩這道還沒被吃光(因為是最後上),看到盤子都空的差不多,且大家都吃的很開心,煮菜的辛苦才值得~
海賊王1(法語版),自製果醬及蘑菇,好喝的甜酒
以前在台灣時就是個漫畫迷,但來這邊後就沒辦法這麼方便了,剛好其中一個朋友也愛日本漫畫,所以他特別送了我one piece第一集,說是要給我練法文..ha
其實我好幾年前在大然出版社倒了之前就買了還沒改成'航海王'的海賊王1-25集,之後很開心的借給了同是海賊迷的一個人,但後來我跟他要書,都要不回來,都好幾年了,想到就心寒;明明是很有錢的老闆....每次想到就傷心,莎莎說要陪我去要回來,在東海那邊屈臣氏對面的某大間理髮店,我今年如果有回去台灣,一定要帶一大堆人去要~(我好像沒有長相兇狠的朋友耶?)

2 則留言:

  1. 每道菜看來都做得好美味,小小年紀,真了不起!
    Happy Anniversary !!

    回覆刪除
  2. 謝謝妳,Jane^o^被妳這個大廚兼作家稱讚,我都心花怒放了起來呢:)呵呵~我有小小年紀耶^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