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Zongzi de mon voisin鄰居的愛心棕


被我吃掉一顆了...
跟莎媽去市場的戰利品,桌子都擺不下了
 大口大口的嗑完了兩顆熱熱的棕子,今天超熱的>o<....
哪裡來的棕子呢?這要感謝我友善鄰居的熱心贊助:)
剛才和莎媽從市場回來,買了兩大包的蔬果,放不下腳踏車前的籃子只好邊騎邊扶著前面,接著在大熱天裡拎著重重的兩大包繼續走....好不容易千辛萬苦才到家的我,一踏進家門沒多久;門鈴就響了~
我正在大口大口的吃著我的西洋梨說...(心裡os:一定又是按錯鈴的>O<)
沒想到一門口竟然是鄰居,她拿著一袋東西塞到我的手裡說:「這是我自己做的,給你吃。」就轉身走了。我驚喜之餘打開一看:竟然是"棕子"!!!還熱熱的呢~

當下馬上忘了吃了一半的水果餐,開始狼吞虎嚥了起來(是餓了多久啊??)
真好吃!!是用米直接下去煮的,而且不會太糊;煮的剛剛好的軟度
吃到有媽媽味的棕子,揪感心~~本來打算只吃一顆又手賤的多拿了一個
真開心:):)

沒想到前幾天拿自己做的flan noix de coco過去,會換到棕子回來
住公寓的我一直沒想要特別去認識鄰居,因為.."公寓"嘛!! 就覺得大家都是一回去就進門
鄰居正常也都沒在打招呼的,不是嗎?

所以就算是莎媽硬是要我去跟鄰居做朋友(說是我一個在家為什麼不去認識樓上或是左鄰右舍的?)我總覺得怪...因緣際會下,上次Linda來找我因為我忘了帶鑰匙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拖著我們兩個溼答答的行李箱去鄰居家借待一下,因為我們剛從義大利回來+外面又下雨;這才有機會跟鄰居說話,不然突然要我去攀談實在太奇怪了...所以等了兩年才第一次正式跟他們說話;鄰居很客氣的邀我們進去坐,是大陸人,所以我們就用中文閒聊了一會兒;事後我就拿了一大袋的蘋果過去給他們。這是去年的事了

後來出門又都剛好沒碰上,我也不好意思過去說話+回去台灣
我就忘了"敦親睦鄰"這回事了,記得Linda後來還跟我說:「太好了,以後你就可以跟鄰居多多連繫感情了!」沒想到我的flan又讓我們透過"交換食物"牽起了友誼?!
會不會藉由這種方式讓不熟的鄰居變成朋友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 則留言:

  1. 遠親不如近鄰一點不錯!
    今天我都還未有糉子吃呢 ~

    回覆刪除
  2. 嘿嘿~是啊:)要是我們住不遠就可以給你送幾顆過去嚐嚐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