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Rougail saucisse

因為莎莎的名字是S開頭的,用少許黑芝麻來裝飾
呼~今天是莎莎生日,35歲大壽:)
不知從何時開始他開始不愛過生日,走低調路線
我想,人長大後會愈來愈不愛過了吧?就多了一歲的當天特別慶祝的事;對他來說每天都是值得慶祝、值得開心的:) 所以不會特別在生日這天慶祝~~
從上個月直到昨天,問了他好幾次要不要我做什麼?蛋糕?還是買些什麼?他的答案都是'不用'
我昨天跟莎媽說我要做個蛋糕什麼的;但她老人家竟然prefer超市裡便宜的大蛋糕???
老實說;這個答案有點出乎我的意料;因為像這種便宜蛋糕的品質多半...滿足不了我且用的材料,像是奶油跟巧克力什麼的肯定是很廉價的~她老人家可能覺得不想我花大把時間準備,花小錢就可以解決比較省事吧:)
在兩人都不支持我做蛋糕的前提,加上今天的巴黎一整天都是陰雨綿綿...再加上我在家看Resident Evil 5還有線上安慰"閨蜜"的種種不良因素下,今天甜點確定流標,順延至明(後)天
haha~但是身為懶惰人妻的我,改做鹹的:)
從莎莎下班回來開始做,做了一小時多,他都等到睡著了才弄好;試做新口味加法式香腸的我,剛開始還怕會不合他胃口;但幸好他很愛,全部吃光光^O^現在則是在跟打電話來祝壽的親戚講電話呢~~

材料:(兩人份)
- 3條大煙熏香腸
- 2顆番茄
- 2顆洋蔥
- 3瓣大蒜
- 百里香,月桂葉(如沒有新鮮的用乾燥的也可以)
- 鹽和胡椒
- 3茶匙薑黃粉(或藏紅花)
- 1條辣椒(可選擇)
- 橄欖油少許
- 米1.5杯

做法:

1.把米洗好放入電鍋內鍋中外鍋加一杯半水
2.香腸用叉子叉幾下剌一些洞,並把它們放在煮好沸水鍋子中煮10分鐘;撈起瀝乾備用
3.切碎洋蔥、大蒜、番茄、辣椒
4.在平底鍋加熱橄欖油,加入洋蔥及大蒜炒至金黃色(約五分鐘),同時間切好香腸(約1cm)連 同番茄、辣椒及調味粉一起加入。拌勻,用小火煨,蓋上蓋子等湯汁差不多收乾。
5.把煮好的醬汁淋上香噴噴的白米飯


心得~
這次呢,我覺得注意事項有兩點;
第一:是要買成熟的洋蔥才有甜味,之前去市場買的新鮮洋蔥都被我放到壞了,所以只好跑去中國超市買小包裝的洋蔥,但...不知是他們為了可以放很久所以特別硬還是品種的問題,吃起來辣味很重;甜味則是要再加強...這...下次再也不去那邊買蔬果了..所以調味料我有加了一些糖
第二:百里香的量約一茶匙即可,香料本來就只是為了提味;因為之前莎莎的同事送了我一大包;所以我一放就是一大匙的量...想走用料實在路線嘛....如果不愛百里香味過重的人放一茶匙,如果喜歡的人(像莎莎)可以多放些^O^
第三:切碎這件事真的是很麻煩,這次我為了省事,不死心的想用果汁機來"切碎"洋蔥,結果又打成泥狀了....真想買個可切蔬果的機器來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