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La réunion du dernier jour de B1

10.Feb.2014 B1大合照
呼~~昨晚吃完非洲菜回到家休息一下後就開始做今天要帶的甜點,弄到十一點多才結束,一點多才睡,今早七點多就起來準備去上學...結果還是晚到....
今天是法文B1最後一天,時數 120小時,這次是從13/01~10/02,為期五個禮拜

從塞爾維亞過聖誕節回來就隔天開始上到今天,從一開始看同學不順眼,跟老師"申訴"她的教學內容,到今天的跟同學打打鬧鬧(雖然還是對老師不滿,但免費的課沒得選...)一下子課就上完了,等到大家都變的比較熟時就是課結束的時候了,每次這個時候就覺得有點依依不捨;雖然因為老師的原因沒學到什麼,基本上是抱著打發時間去學校吃便當的心態,但能交到朋友總是很開心!!畢竟在國外沒同事也沒以前的舊朋友的情況下,要交到朋友是蠻難的,但交外國朋友又比"法國朋友"簡單,要交個法國人朋友...他們通常是保持距離,不好親近....
因為這樣所以在這裡的外國人彼此會比較好結交,也算是"團結"吧~

最後一天的課通常是大家各帶一樣食物彼此分享,所以早在前幾天大家就在想今天要準備什麼了,男生們就跑去對面的超市買飲料或麵包等不用"動手"的東西(除了有一位叫媽媽準備)女生們前一天就準備了自己國家的美食,看看照片裡一整桌的食物,其實是拍不下,太多了..
沙拉,前菜X4(伊朗,阿爾及利亞,斯里蘭卡,越南),肉丸湯,飯兩種(白飯+阿富汗特色飯),中東及法式麵包,法式鹹派,中式餡餅 ,摩洛哥特色菜,義式餃子,甜點X2(我的+白俄羅斯綿花糖),蘋果,酸奶...17個人加上 3個老師(我們老師自己沒帶還去叫別班的老師來吃)

最後一餐(?)真是出乎我意料外的豐富,根本就吃不完...不過吃的好開心,明明就吃不下了硬是要每樣都吃到...大家都好用心!! Bravo
雖然有位同學(唯一一個小黑同學)怪我為什麼沒帶酒來?(因為天氣冷我上次帶了塞爾維亞莎莎uncle自製的梅子"烈"酒給同學喝)但因為有回教跟彿教的同學不能喝所以我就沒帶了~~
今天基本上就沒在上課,大家都在chat,彼此問之後的計劃是什麼,下午四點多就下課了,跟同學互道珍重再見後去了學校附近的麥當勞,陪一個因懷孕憂鬱的友人說了一會兒話,回到家又把昨天非洲友人送的水果塔吃了一半...吃太多都要吐了>口<

莎莎是吃了一口就拒吃,因為難吃...水果都是用罐頭的,應該只有皮是自己做的...結果我不捨得扔就逼自己吃了一半.. .看來我的食物強迫症還是醫不好......不要再虐待自己的...(胃在哭喊ing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