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中秋最愛吃之~綠豆椪

 le 27 sep 2015






食譜參考
今天莎莎不在家,他回塞爾維亞四天去辦事,自己一個人一大早就起床了...
說是一大早也十點才起床,因為昨天備綠豆椪的豬肉餡跟明天要做的芋頭酥的芋頭餡弄到二點多...(誰叫我要看金鐘獎看到晚上十點多...但吳宗憲的部份實在太彩采了! BRAVO)

一起床就開始做綠豆椪,到下午五點左右才全部烤好...
會搞這麼久的原因是因為酥油吧?
這是我第二次做綠豆掽了,上一次是直接用奶油做油皮跟酥皮
結果就是沒有酥的感覺~餅皮也沒有片狀
而這次就自己加熱奶油後,再拿去冰,再把生出來的又倒掉
等好不容易酥油成形後加入麵粉,結果 40分麵糰醒好後酥油溶化,油都跑了出來...
只好又放入冷涷庫.....
而且綠豆餡有一半的水份太多所以操作時光弄成球狀就花了很多時間
因為要分次放入冷凍才不會黏手,所以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花在等東西冰凍的時間上

最後包時手太慢所以油酥麵團就有一些乾掉.....以至於包餡時的包覆力不太夠>O<

但這一切都是值得的,雖然成品有一點點醜,但皮超超超酥的!!!跟我記憶中的酥度完全一樣
皮是一層一層的,~咬下去時的感覺,讓這七個小時都值得了
內餡裡的綠豆泥很溼綿,應該等冷卻後就會比較乾一些,不過味道是很好吃的

這次烤了 24顆,剛出爐沒多久新同學就來家裡坐,等著要一起出去吃飯慶中秋
她吃了一口就被這厲害的酥皮給震住了...張大了眼睛跟我說"這皮....做的太好了"
我想這皮肯定是喚起了我們海外同胞記憶裡的家鄉味了

我跟這個東北同學說,這是我最愛的台灣月餅之一呦!她說她們那裡都是吃廣式的
今年中秋跟新同學一起去吃手工拉麵,兩個人的簡單中秋也挺開心的
吃完飯踩著微微的冷風回家,看著外面的大月亮,嗯~
偶爾回復一下單身生活也不錯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