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Meringue蛋白糖霜脆餅

28/6/2014
Meringue是法國隨處可見的甜點之一,凡舉麵包店,超市都很容易發現它的蹤跡


大大小小的,各種顏色的都有~~因為莎莎不愛吃,所以從來不讓我買;也就是說我來法國這麼久了從來沒吃過....mmm好像有點說不過去呦....應該是說這邊的甜點種類太多,每次進麵包店總是被其他東西吸引,自然不會想到要去買"被莎莎封印"的它:)

上個星期四莎莎的姪女從西班牙過來巴黎玩,除了負責變相Hostel女主人的工作,打掃,準備食物跟洗一大堆的碗外;做姪女愛吃的甜食則是我休息時突發的idea...

就在我星期五外出去註冊九月的法語班時,莎莎就有說她唯一想吃的甜點是meringue;剛好事情辦完後發現學校旁就是一間麵包店,當下為了討"客人"開心";立馬就衝進去買了一顆中型大小的meringue+cheese cake(莎莎的最愛之一)回去孝敬! 姪女看到時好開心,一下就吃光了;而莎莎則是說cheese cake是法式的...不是一般我們喜歡吃的美式款>o<難怪怎麼會一大塊才賣2.X歐, starbucks都要四歐多了...其實法式做法就是天使蛋糕裡面加上cheese,口感是溼軟,有彈性的,只不過裡面放的cheese讓味道偏酸,加上這邊的甜點都是一大塊的....吃完後感覺不是很舒服>o<莎莎一見是法式的就不吃...所以沒吃過的我就只好解決它了... 

傍晚莎莎帶她去看鐵塔,一個人在家的我閒著也是閒著...想到她吃meringue時那麼滿足的表情加上她說她媽做了一千次都失敗(所以她在塞爾維亞都沒吃過正常版的),當下上網查了法文食譜+video ,花了二個小時多...做了18個小的!! 她回來看到時超開心,馬上就拿一個起來吃...

在接下來的三天,她每天都吃一些,一個人吃了 15個(我吃了2個試味道,莎莎吃了一個)這幾天天氣不好,有時下雨,所以週未就陪她去逛羅浮宮(第一次待到三個多小時),紅磨坊,聖心堂...主要的導遊是莎莎莎,我是偶爾加入伴遊一下:) 後來最後一天的中餐我準備了蝸牛跟烤馬鈴薯+沙拉;雖都是買的(因為我沒時間,早上還去pole emploi)但姪女一下子就被蝸牛征服了,吃第一口就發出"讚嘆"聲!還問我說這是不是中國菜???我說這是非常有名的法國菜;後來莎媽來吃了一口也愛上了(她來法國四十幾年都沒敢試吃過)...看來用蝸牛來做結尾是非常完美的ending....

材料:
蛋白二顆
白糖100g
鹽少許

做法:
1.在烤盤上舖上烤盤紙備用;烤箱預熱 100度
2.在一個大盆中用電動打蛋器打發蛋白,在打的過程中把糖分次加入,打至硬性發泡
3.用湯匙或擠花袋把2.分成小份在烤盤上,烤90分鐘,烤的過程中每隔 15分就把烤箱打開二秒再關上
4.出爐,一個個從紙上拿起來放在另一個盤中待涼(如果涼了後沒變硬就再把它放進仍有餘溫的烤箱中,放一會兒(約20幾分鐘)自然就會外硬內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